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明年消费者买保险需录音录像

本报讯(记者傅洋)2017年起,消费者买保险前可查询产品评级,买保险时还要录音录像,这是保监会提出的要求。目前,部分保险企业已经启动公布销售记录。这意味着保险消费进入“有据可循”时代。

据统计,新渠道保险业务投诉呈上升态势。2015年,涉及互联网销售保险的投诉同比增长46.51%,反映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有理赔手续繁琐、拒赔认定不合理、捆绑销售保险产品、未经同意自动续保、以理财产品名义销售新型寿险产品等。为此,保监会已就《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两次向社会征询意见。

《办法》规定,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保险产品的,要记录投保人投保确认过程操作轨迹,对投保流程操作界面的关键环节要进行截屏。距离该办法实施还有半个月,不少保险企业已经开始公布投保过程。

互联网保险慧择网告诉记者,于今年9月1日上线“服务记录公开”的内测版本,用户登录后,即可通过官网查询与客服人员产生交互的所有在线服务及电话语音记录,7×24小时的即时记录实时保存在“服务记录”内,用户可随时随地进行查询、导出或转存。J00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