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李稻葵:看好消费金融潜力 但要坚守风险底线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种卿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种卿)“既然消费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热点,金融也是热点,那消费金融也应该是热点,因为它是热点的叠加。”在今日举行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说道。

李稻葵说,消费金融还没有完全发力,在拉动消费的方面还有更大的工作、更广泛的前景,建议给予包括消费信贷在内的消费金融公司更大的空间去探索、实践,只要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不发生重大社会群体性矛盾这个底线。

何为保住底线?李稻葵解释称,一是消费金融公司不要出现一些重大的、连锁性的资产负债表经营方面的风险,做到防微杜渐;二是不要引起社会事件,做到这点需要做好两件事,首先管控融资方,在融资时不能不靠谱的给投资者承诺不能兑现的投资回报率,其次监管部门可能需要促进各种不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