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走进清河“羊绒小镇” 被创业者称为“天堂”的地方(图)

被创业者称为“天堂”的“羊绒小镇”。 裴海超 摄

中新网邢台12月1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倪立敏)木屋、咖啡厅、高大的梧桐树、匆匆走在路上的行人,这个沉浸在初冬中的北方小镇,没有给人带来一丝寒冷,每一个走在小镇上的行人,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激动,那匆匆的脚步带给人一种勃勃生机。

羊绒产业技术研究院、羊绒工厂店、羊绒线下体验馆、无界电商、创客咖啡……“双创空间”随着建设的逐步完善,河北清河的“羊绒小镇”以独特的魅力和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留下了脚步。

“我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当我第一次接触这个小镇时,就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在这里拥有大量按需定制的开放工位,随时为我们这些有梦想、有激情、但无资本、无经验的年轻创业者入驻。我觉得,这里将会成为无数创业实现梦想的天堂。”创业者范瑞婷说。

被创业者称为“天堂”的“羊绒小镇”。 裴海超 摄

“打造羊绒小镇既是清河县羊绒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城市、生态和文化发展需求。”清河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主任孙连岭说,清河羊绒发展近四十年,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产业集聚地,年经销羊绒量占世界的40%,中国的60%,产值达到200亿元,被誉为“中国羊绒之都”。但“大而全”的产业模式,出现生产销售模式中低端、品牌影响力不强、专业人才匮乏、缺乏科技文化元素,使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为此,今年开始,我们投资26个亿全力打造成“羊绒小镇”,将产业、城市、文化、生态融为一体,全面提升羊绒产业经营业态和运行质量,实现由量向质转变,叫响区域品牌影响力。

“只用了三天,我就拿到这100万元的贷款,这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啊,当下产品有市场却没资金,正愁无法扩大生产规模呢。”清河县华臣公司总经理李占成,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羊绒小镇的第一批受益者,李占成说:“这里有技术平台、有资金保障、有产业引领,宜居宜商宜游,未来这里将成为创业者的天堂”。

以羊绒为基、时尚为魂,体验“非清河,不羊绒”的品牌文化魅力小镇。时尚、文化、品牌是羊绒小镇建设的亮点,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上,羊绒品牌时装秀、羊绒时尚快闪秀、2016/2017秋冬中国羊绒色彩流行趋势发布……处处彰显着这座小镇的时尚文化元素。

“从最初的羊绒加工厂发展到大卖场,再发展到体验店和时尚秀,清河正在将羊绒产业向时装化、品牌化、体验化迈进,打造全产业链经营业态。”孙连岭说,在以后的建设中,我们将以羊绒制品市场升级改造为抓手,全力打造羊绒小镇客厅、modern广场、文化墙等彰显羊绒文化的小镇;建设时尚风情街、摩登女郎雕塑、羊绒设计中心、羊绒时尚馆,凸显羊绒时尚元素的小镇;定期举办羊绒流行趋式发布、羊绒时装展,全国羊绒时尚发布。

以“时尚羊绒产业+互联网”为特色,小镇将成为创业者的天堂。羊绒小镇在建设中,设立了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羊绒产业创新基金,建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基地”,搭建起各式各样的创客空间,为青年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创新平台。

清河羊绒制品管委会副主任郑春雨说,以生态旅游为基,打造引才留才的小镇。人才是产业创新的核心,但“引才容易留才难”是小城市发展普遍遭遇的尴尬,与大中城市想比,我们资源基础设备明显不足,如何留住人才,使其在小镇扎根,羊绒小镇将全力以赴。现在建设中的羊绒小镇,生活馆、小镇客厅、读书会所、青年公寓一应俱全。我相信,只要我们去努力,这座拥有“羊绒之都”美誉的城市将实现华丽转身,一座紧扣特色产业,力求“特而强、精而美”、有产业、有文化、有生活、有景致的羊绒小镇将等你到来!(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