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宝钢系密集保壳 八钢、韶钢已连续两年巨亏

宝钢系密集保壳

八钢、韶钢已连续两年巨亏

上一轮曲线上市计划相继失败的数月之后,宝钢系上市公司近期又开始密集进行资本运作。12月10日,*ST八钢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南疆钢铁100%股权转让至控股股东八钢,股权转让价格为30.07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南疆钢铁股权,公司有望扭亏。

而宝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ST韶钢近期也实施了类似举动。根据其11月底公告,拟将经过评估的热电厂一、二电站相关资产7.84亿元并匹配相关负债7.8亿元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拟将经过评估的棒材二线相关设备、构筑物及特钢在建工程合计资产评估值1.82亿元 (含增值税) 并匹配负债1.8亿元出售给关联公司。据公告梳理可计,两笔资产预计可分别给*ST韶钢带来约16807万元和4029万元净收益。

宝钢集团旗下共有宝钢股份、武钢股份、*ST八钢以及*ST韶钢4家钢铁业务上市公司。其上一轮的资本运作高潮发生在今年上半年。彼时,宝钢将*ST八钢、*ST韶钢进行停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要内容在于将工业气体业务和金融业务分别注入这两家上市公司从而实现“曲线上市”,不过到今年上半年底,两项资本运作均告失败。

宝钢系上市公司当中,除了业绩较佳的宝钢股份和即将被吸收合并的武钢股份外,剩余两家公司已经因连续两年巨亏而被“披星戴帽”,保壳任务艰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