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信托业要坚持回归本源

截至11月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已达18.91万亿元

■本报记者 徐天晓

2016年中国信托业年会昨日在上海举办,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透露,截至2016年11月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已达18.91万亿元;信托公司直接为超过43万名自然人投资者、近7万家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信托服务,本年累计支付信托受益人收益6668.88亿元。

尚福林指出,如今信托业发展基础逐步夯实,风控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整体而言,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托业成为了我国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二是信托业成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三是信托业成为了国民财富创造的重要途径;四是风险治理成为了信托业管理的重要内容;五是信托业专业化监管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昨日的会议上,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尚福林表示,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式揭牌,将推动统一有效的信托市场逐步形成,市场纪律和约束将进一步强化。

与此同时,尚福林就下一步信托业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分别是:一要坚持回归信托本源的基本定位;二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三要坚持创新发展的市场化导向;四要坚持培育有信托业特色的风控文化;五要坚持审慎、从严的监管导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