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盘前:大盘绝地反击 春节红包行情来了?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在经历了周一的大跌后,昨日沪深两市终于绝地反弹。盘面显示,在抄底资金的涌入下,不仅指数完成了漂亮的V形反击,市场多空力量也开始扭转,两市更是涌现了61只涨停股,做多人气也有所恢复。那么,在此背景下,市场期待的春节红包行情会否借昨日的反弹展开?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分析认为,年初行情弱于普遍预期,虽然有利好,但市场也没有躁动起来。开年的两周市场表现较弱,而荀玉根认为,有两个因素在变好:一是去年年底市场担忧年初居民大额换汇导致人民币大跌,但实际情况是年初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反而升值。二是利率经历了2016年12月大幅上升后,最近两周基本稳住了。但荀玉根提醒,目前仍有两大担忧压制市场:第一,国内外形势不太明朗,1月20日特朗普将就职,其经济刺激计划和贸易政策具体实施情况等担忧难消。第二,股市本身供求关系短期恶化。新股的大幅供给造成了中小创和次新股的下跌。

同时,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普跌背景下,机构重仓和估值合理的蓝筹股安全边际更为明显,中字头、银行、家用电器等被看好。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昨日,两市探底回升,小盘股迎来超跌反弹。盘面上,前一日护盘的蓝筹股小幅整理,而大跌的创业板、次新股标的强势反弹,上演八二分化;消息面,市场普遍认为,2017年最应关注的股市风险点之一,就是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去年12月份减持潮水来临,也是创业板走低的原因之一;技术上,股指昨日放量回升,抄底资金明显,加之昨日的反弹,股指短期还有反复。总体上,昨日小盘股的上行更多的是超跌反弹,但跟主要的是,部分抄底资金已经介入,目前市场仍是存量博弈,但主板受政策导向一段时期机会更大一下。趋势上看,短有护盘资金,中期有养老金入市的预期以及政策的支撑,大盘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犹存,可继续持股观望下,适当转换节奏,博弈个股行情。

中航证券:从昨日市场来看,早盘股指持续整理,午后探底回升创业板V型反转,龙头大哥乐视网封死涨停更带动人气,而更加有力度的是多只次新股瞬间秒板,成为午后市场最大的亮点,深次新股指数被带动大幅反弹。以次新股为首的反弹与我们前一日的预期比较接近,这体现出证券市场新陈代谢的基本规律,抛弃老股票、锁定新股票是未来二级市场投资的战略。

中证投资:昨日A股低开高走指数纷纷翻红,其中创业板指更是迎来深V反弹,收盘涨逾2%,沪指也缩量小幅反弹,成功站上半年线。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也迎来绝地反击,但两市缩量格局显著,整体呈现出大跌后缩量反抽的走势特征。大跌之后虽然市场因超跌反抽出现一定交易性机会,但往往把握难度较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