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报告指中国领跑亚太地区跨境旅行市场

2月4日,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仍然有大批游客聚集到昆明滇池边,观鸥喂鸥,与红嘴鸥一起共享昆明暖阳和蓝天。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社上海2月15日电 (记者 李佳佳 许婧)万事达卡15日发布的《2016-2021年亚太区跨境旅行展望报告》显示,跨境旅行正在成为更多中国家庭的选择,中国正领跑亚太地区跨境旅行市场。

万事达卡预计,至2021年,不包含前往港澳地区及当日往返的跨境旅行,中国大陆地区将凭借高达1.034亿的跨境旅行次数成为亚太区最大的跨境旅行市场。

这一数据可以占到亚太区跨境旅行总量的40%,几乎是位列第二的韩国(2560万)和位列第三的印度(2150万)的4倍左右。

跨境旅行的持续升温也反映在其居高不下的增长速度上。2016年,不包含前往港澳地区及当日往返的跨境旅行,中国大陆地区跨境旅行次数预计为6870万,远超第二名的韩国。而在2021年以前,报告显示,这一数字预计会以高达8.5%的年均增幅进行增长。

该份报告认为,2016年,中国跨境旅行的家庭占总体家庭数量的15.6%,到2021年,这一比例预计将上升至23%。其中,占总体家庭数量35.7%的中国中高收入阶层已明显成为跨境旅行的主力军,而到2021年,预计年收入在1万美元以上的中国家庭将主要推动跨境旅行的增长,因其数量将增加至总体家庭数量的48.8%。

从地区角度看,报告显示目前来自亚太区新兴市场(中国大陆地区、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孟加拉、缅甸和斯里兰卡)的跨境旅行次数是亚太区发达市场(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跨境旅行次数的1.5倍,且这一数字将在未来5年内很快超过两倍(两类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7.6%和3.3%)。

“总体来说,2016年至2021年间亚太区旅游市场年均增幅预计将达6%”,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中国跨境旅行市场拥有惊人的增长潜力,将给全球各行业带来巨大机遇。(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