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寿险投诉量降幅大满分多为中小险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近日,保监会通报了2016年保险公司投诉处理考评情况,143家险企接受考评,产险公司平均得分为77.79分,寿险公司平均得分为82.95分,12家产险公司和9家寿险公司获满分。

由于万张保单投诉量、亿元保费投诉量和亿元保费投诉变化率这三项指标高达40分,所以满分的21家公司多为“0投诉”、规模相对不大的险企。2016年,财产保险公司投诉处理考评满分、并列第一的有12家公司:爱和谊、安达保险、安心财险、锦泰财险、劳合社、乐爱金、日本财险、日本兴亚、瑞再企商、苏黎世、中路财险和中意财险。

人身保险公司投诉处理考评满分、并列第一的有9家公司:安邦养老、德华安顾、东吴人寿、国联人寿、陆家嘴国泰、太保安联健康、中韩人寿、中华人寿和中融人寿。

产险两极分化较明显

从得分分布来看,产险公司两极分化较为明显,12家产险公司得到满分,比寿险公司多3家;但也有9家产险公司低于60分,相比寿险多6家。

与2015年相比,财产保险公司平均分数上升2.65分,人身保险公司上升6.18分。记者逐一分析单项指标,与上年对比,2016年万张保单投诉量,财产保险公司得分变化不大,人身保险公司因2016年整体投诉量明显减少,所以得分有很大改善。具体来看,人身保险公司平均得7.63分(满分15分),比上年提高1.14分。

至于亿元保费投诉量,财产保险公司与上年基本持平。由于人身保险公司2016年保费规模增幅较大且投诉量明显减少,得分比上年显著提高。具体来看,人身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平均得分9.6分(满分15分),提高2.07分。

在亿元保费投诉变化率方面,由于2016年产寿险公司有效投诉量均大幅下降,故此得分均较上年明显提高。财产保险公司平均得分7.72分(满分10分),比上年提高2.51分。

72家人身保险公司中,排名倒数前三位的是平安养老、中德安联、平安健康,得分都未过60分“及格线”,位居末席的平安养老只有49.14分。

平安健康、平安养老均属于中国平安集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