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刘强东夫妇返乡再送“鱼+渔”大礼包

在众多互联网富豪中,多年来刘强东对于家乡的反哺力度可谓无出其右,而且是一“发”不可收拾,即发“鱼”,也发“渔”。

2月28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携夫人章泽天再度回到老家江苏省宿迁市,两人宣布,将向宿迁市捐赠逾1亿元,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具体包括一所全国最好的幼儿园、一所全国最好的养老院以及市民广场等。

除了“鱼”之外,作为宿迁人民的“媳妇”,章泽天还将自己的母校、全国知名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引入到宿迁,建立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宿迁学校,学校将于明年9月开始招生,首期将包含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后续还将设立高中部。

宿迁校区目标是超过本校

在业界看来,刘强东与章泽天此举,对于宿迁的意义比金钱更加长久。能够将南京外国语学校引入到苏北宿迁落地,远非金钱所能办到。除了相关流程、学校硬件等之外,如何能够引进优质的师资至关重要。

为此,刘强东也是放出了诱人的条件:“一个好的学校必须要有最优秀的老师。我们将给每位老师都提供免费住宿,装修好的房子拎包入住即可,甚至连床单被套都是放好的。在学校连续工作十年,其中获得过两次优秀的老师,我们还将赠送给老师一套精装修的房子。我们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来吸引江苏乃至全国、全世界的优秀教师加入学校。我对学校的希望是,有朝一日能够超过本部。”

作为“南外”落户宿迁的红娘,天强慈善基金发起人章泽天表示:“这么长时间,我们一直都觉得我们做的慈善其实还处在非常初步的阶段,很多问题仅仅是通过捐钱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比如说教育。我们之前和宿迁的亲戚聊天的时候,就听说很多朋友都是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南京,苏州去上学。我们以前关注的是留守儿童的问题,现在则变成了留守父母的问题。另一方面,更多的宿迁人没有这么多资源和能力送孩子去外地上学,只能留在当地,教育的选择并不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跟老刘也是思考了很久。”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教育是经济发展的基石。随着京东在宿迁的投入越来越多,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不论是引入外来人才,还是留住、召回本地人才,都需要解决人才的子女教育问题,才能让他们安心扎根宿迁。

宿迁电商发展直追中关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说几年前,宿迁的互联网发展还是京东独木擎天的话,今天的宿迁,一眼看去,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到了北京中关村。

截至目前,京东宿迁电商园区的周围,已经被京东“朋友圈”和“友商”的“占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上,网易、百度糯米、途牛、当当网、唯品会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LOGO“争奇斗艳”。据记者了解,还有大批互联网公司的呼叫中心、数据中心、物流中心等也正在向宿迁迁徙。

“对于一个未通高铁、没有机场的苏北城市而言,能取得这样的发展,京东功不可没”,上述分析人士指出,“京东对于宿迁的发展起到了榕树的作用,一棵榕树就能创造出一片生态圈,大量产业、人才、资金等,都会追随着京东而至或相互间衍生”。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京东集团先后将全国客服中心、信息研发处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物流管理中心等四大中心和云计算基地落户在了宿迁。

宿迁市宿豫区常委、宣传部长徐海涛对记者坦言:“刘强东对于宿迁这几年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这方面,可以说宿迁也是很幸运的。”

一位搭载记者的出租司机则更为直白:“我们宿迁,老百姓人人都知道的名人就两位,一个是项羽,一个是刘强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