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股市:短线中小创补涨为主 七大领域或成A股风口

短线中小创补涨为主

七大领域或成A股风口

上周末投资者最关注的是全国两会上的各种新闻,特别是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整体看下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不少重点内容都与A股市场相关,如去产能、一带一路、5G和人工智能等,有七大主题领域将受益。

一、去产能仍然是201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分析人士认为,去产能的主要焦点在钢铁和煤炭等行业,规模较大,技术相对较先进的行业龙头企业可能反而受益于行业去产能。

钢铁行业龙头有:宝钢股份、河钢股份、太钢不锈、抚顺特钢、西宁特钢等。煤炭行业龙头有:中国神华、陕西煤业、西山煤电、冀中能源、大同煤业等。

二、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陆上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支点建设,带动我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基建和制造领域的中字头将受益。另外,像格力电器等中国制造品牌估值不高,可以关注。

三、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电力军工等领域迈实质性步伐。电力和军工两大板块中有混改预期的国企股值得关注。

四、2017年要完成铁路建设8000亿元,和2016年铁路完成投资8015亿元基本持平,这意味着铁路产业链景气度还会维持高位。中铁工业、太原重工等高铁板块个股受益。

五、在创新方面,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其中,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均提到了关于人工智能相关提案。人工智能有可能成为2017年A股的一个风口。可关注机器人、科大讯飞、巨星科技等机器人概念股。

5G受益股有:中兴通讯、大唐电信、富春通信、邦讯技术等。

关于其他新兴产业,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强基、重大装备专项工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中的龙头公司大家可以多关注。

六、关于环保行业,总理表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这意味着环保个股仍将享受政策红利。如聚光科技、三聚环保、碧水源、菲达环保和蒙草生态等环保股可关注。

七、关于医药和医疗服务。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扩大到85%以上地市;推进全国医保信息联网等。万达信息、和佳股份、卫宁健康、东华软件等医保信息联网将受益。贝因美、戴维医疗、金发拉比、群兴玩具、邦宝益智等个股将受益全面两孩政策。

操作方面,私募程先生认为,上周市场已经有所降温,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及的几大行业,更多的是中线机会,短线或许一个高开就消化了,不建议投资者去追高相关个股。短线大盘将维持在20日线附近震荡,美联储3月是否加息将成为短期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前期滞涨的中小创个股会继续补涨。程先生建议投资者可以留意人工智能、5G、大数据、环保和医疗服务等领域中的龙头公司,如果估值合理、调整充分,今年又有业绩增长等题材预期等,就可以低吸。本报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