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大连机车出口南非内燃机车在当地实现本地化生产

出口南非机车在中车大连公司旅顺环形试验线上。 邢毅 摄

中新网大连3月15日电 (记者 杨毅)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15日对外披露,随着南非TE德班工厂近日完成了出口南非内燃机车本地化项目的首台机车司机室侧墙组焊,标志着中国出口南非197台内燃机车在当地正式实现本地化生产。

大连机车方面称,2014年3月,大连机车同南非国有运输集团签订了232台内燃机车供货合同,总额约9亿美元,是中国内燃机车出口海外最大的单笔订单。按照计划,中车大连机车将生产20台整车出口至南非,15台机车散件运至南非进行组装,剩余197台内燃机车将在当地全部实现本地化生产。

该机车功率为3300kW,最高时速100公里,轨距1065mm,可满足长距离重载运输需要,排放环保,是全球功率最大窄轨内燃机车。

据介绍,南非机车本地化生产自2016年9月开始,至今已完成钢结构生产所需工装110套中的103套的安装任务。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中车大连公司负责南非本地生产的工艺布局、工装安装、车体钢结构和构架的生产。工作中,驻南非工作人员同南非籍员工制定了系统的培训方案,并由工艺技术部门高级工程师负责理论培训和指导,提升了当地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

大连机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非的出口项目中,中车大连公司在南非实行“四本”模式,即“本地化制造、本地化采购、本地化用工、本地化维修”,带动了当地产业链的发展和制造业的发展,推动了南非铁路装备制造技术升级。(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