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外媒称越来越多分析师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公开承认看好中国,认为中国增长前景有所改善。分析师可能已趋向共识,但投资者还未跟进。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1日报道,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公开承认他们看好中国。摩根士丹利上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直白地取了个这样的标题:“我们为何看好中国”。上周,高盛的亚洲股票团队将中国股票评级提升为“增持”。

就在去年12月,花旗首席中国策略师孙贤兵形容自己对中国的看法为“正面但与共识不同”。分析师可能已经趋向共识,但投资者还没有跟进:数据显示,国际基金公司持有的中国股票头寸相对于他们的基准,仍然徘徊在过去十年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的观点是从非常长远的眼光来看的。高盛团队调升A股评级是受到更近期形势的推动,尤其是通胀驱动的中国名义增长率上升,因为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提升了企业利润。

高盛亚太区首席股票策略师慕天辉表示:“我们不是说中国什么都好——那里当然也有令人担忧的事情。我们显然说的是增长前景有所改善。”

就在一年前,投资者还忧心忡忡,被慕天辉称作“消极情绪大爆发”,因为他们担忧人民币很快会大幅贬值。他说:“我还记得去年2月在美国的时候,似乎与我们交谈的所有人都预计人民币在接下来两个月会贬值20%。现在对中国的兴趣似乎在逐渐增加,但我们认为人们仍不是真的想要就此采取行动。”

关于中国,投资者最大的分歧点之一是杠杠迅速增加,尤其是在企业领域。然而,国际清算银行近期编制的备受关注的数据显示,企业杠杆与GDP的比例5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下降。尽管降幅不大,从166.8%降至166.2%,但孙贤兵认为,这标志着他和同事们自去年年中就在预期的拐点的来临。

他在3月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我们自那以来的数百次客户会议表明存在严重疑虑,但现在看来一切皆有可能。就连中国的信贷总额——包括家庭和政府杠杆在内——与GDP之比的增长也在放缓。”

如果说对去杠杆化些许迹象感到兴奋的只是少数乐观者,那么其他人可能看到了美元头寸显示出的含义。日前的数据显示,美元多头头寸再次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一旦投资者解除美元多头头寸——并由此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升值——新兴市场资金流入就很有可能迅速增加。在基准指数——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A股占到27%的份额。

贝莱德投资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表示:“如果一开始美元头寸更为均衡,那是一回事,但如果一开始所有人都预计美元升值,那么市场朝另一个方向摆动的可能性就会大得多。”

报道称,不看好中国的人士仍能找到许多说辞,他们当然总是能辩称,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出台不利政策的风险超过了企业利润的增长。但看好中国的分析师日益显得有信心,他们也能举出数字说明。一年前投资于标普500指数或者富时Eurofirst指数的资金会分别获得20%和14%的收益。同样资金投资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则会获得28%的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