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纳米比亚大使:“一带一路”是全球商贸走廊重大契机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4月6日,纳米比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伊莱亚·凯亚莫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上发表了题为《国际治理中的中非合作关系》的主题演讲,并回答了中外师生以及媒体记者的提问。凯亚莫大使表示,中非合作是多边互利共赢典范,“一带一路”是全球商贸走廊重大契机。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应邀出席。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主持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凯亚莫大使发表“国际治理中的中非合作关系”的主题演讲

凯亚莫大使在演讲中探讨了国际治理评估问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和非洲、纳米比亚合作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并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凯亚莫大使指出,“我们应分析评估全球治理体系,以确定它是否能提供一个包容性强、注重所有权和合作关系的框架”,“无论是联合国安理会所强调的和平与安全危机,还是G20所关注的金融和经济问题,都离不开全球治理体系的调整和优化。”

凯亚莫大使与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深入交谈

在回顾中非合作关系的历史时,凯亚莫大使指出,“中非之间的长期合作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20世纪50年代非洲殖民地独立以来,非洲和中国一直维系着坚固的友谊”。“非洲现在是一个开放社会,我们现在有能力自主选择合作对象。大规模出口原材料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我们更加专注于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并注重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中非之间已多次达成有关技术共享的双边合作意愿,而且中国对非洲发展的支持不附带任何条件”。

凯亚莫大使还表示,“中国和纳米比亚的合作关系是双赢伙伴关系的突出榜样”。“中国在交通、采掘、教育、贸易等领域对纳米比亚的投资和建设值得称赞,纳米比亚欢迎类似胡萨布铀矿这样能给纳米比亚人民带来体面工作的投资项目”。

凯亚莫大使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赞赏,“中国的‘古丝绸之路’历史悠久。如今,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一条横跨欧亚大陆的现代贸易和投资纽带的努力值得称赞。所有支持全球多极化的国家都应当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将‘一带一路’视为建设全球商贸走廊的重大契机”。

凯亚莫大使回答学生提问

据了解,此次主题演讲是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 系列讲座第八讲。“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致力于邀请在“一带一路”研究和实践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到这个平台上分享经验,助力“一带一路”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推进“一带一路”健康发展。

凯亚莫大使与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师生合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