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茅台营利双增股价飙涨 紧急销售会敲定1300元新维稳价

4月14日晚间,茅台2016年年报如约而至,其中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88亿元和167亿元,相比上一年分别增长了18.99%和7.84%,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茅台酒和系列酒的营收分别实现了16.39%和91.86%的增长。

或将是业绩即将公布的拉动,近日茅台股价也随之一路飙涨。近期茅台股价最高值在4月13日收盘,茅台股价创出398.39元的历史新高,市值高达5005亿,超越帝亚吉欧,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烈酒公司。毫无疑问,贵州茅台也是A股两市第一高价股。今年以来涨幅达19.22%,远超同期上证指数5.55%的涨幅,同期创业板指数还下跌2.63%。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6全年业绩公告的同一天,茅台突然召开了销售会议。据了解,这次紧急销售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强调,谁制造市场乱象就砸谁的饭碗。这也给茅台规范价格乱象释放了一个信号。

据了解,茅台酒销售公司即将下发《关于2017年茅台酒市场价格管控方案》,茅台要求各省区要做好53度茅台酒和鸡年生肖茅台酒的价格检查,做好43度茅台酒和陈年茅台酒的窜货检查,飞天茅台酒专卖店建议标牌价为1199元,市场目标管控价位1299元;鸡年茅台酒专卖店建议标牌价为1299元,市场目标管控价为1599元。

同时,据参会人员透露,会上强调,发现53度飞天茅台超过1299元/瓶,不管在批发市场、商超还是名烟名酒酒店等哪个卖场,只要查到,一律取消原物流码单位合同,茅台价格绝不能超过1300元。

比较戏剧性的是,去年底临近春节之际,茅台价格一路疯涨,并且多地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当时,李保芳曾在公开场合重申,不会急功近利,跟风涨价。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也认为,茅台零售价1200元人民币左右就差不多了。

而此次茅台则又提出了不能超过1300元价格的计划,显然茅台“食言”了。对于未来的茅台价格还有多少提价空间,不可估量。

其实价格的一路飙涨,也让茅台惴惴不安。在上述茅台销售会议上,茅台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表示,近来茅台酒价格上涨,尤其在最近几天涨势还比较快,市场的变化、价格的频繁波动以至于引起了舆论的关注。“茅台酒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的局面绝对不是茅台和大众消费者乐于见到的,茅台在尊重市场的同时也会采取果断措施处治市场问题。”

业内认为,从2016年初开始,高端白酒率先回暖。从2017年春开始,次高端白酒开始复苏。消费升级以及从政务消费转向个人消费和商务消费,使得白酒行业的新一轮景气周期拉开序幕。与此同时,白酒行业的集中度也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溢价越来越高,作为白酒龙头股的贵州茅台,顺理成章地受益于这一轮白酒景气度复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