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因高送转遭交易所问询 中国武夷坚持10转10

■本报记者 刘斯会

自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痛批高送转乱象,并释放出明确的监管信号后,不少上市公司就高送转方案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中国武夷就是其中一家。

4月17日晚间,中国武夷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主要涉及五个方面问题,例如公司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没有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公司股票,以及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筹划过程、在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三个月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等。

中国武夷表示,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三个月内无投资者实地调研,并且相关主体还出具了明确的不减持书面承诺。不过,相比其它上市公司在监管重压下修改利润分配方案不同,根据中国武夷发布的更新后的年报信息显示,公司仍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转增10股。

4月11日,中国武夷发布更新后的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71亿元,同比增长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72.90%。并且仍坚持4月7日发布的高送转方案。

中国武夷董事会表示,鉴于公司股本不足5亿股,规模偏小,不利于公司拓展国际业务,公司资本公积金与未分配利润金额较高,结合公司经营状况、盈利水平,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出建议。

中国武夷同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减持惠泉啤酒股票收益约1.26亿元,已在非经常性损益扣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9亿元。公司近年业绩逐年增长,经营能力稳健,财务状况良好,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与公司目前情况匹配。

尽管如此,公司仍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要求中国武夷补充明公司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是否存在认购公司定向增发股份、参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等二级市场买卖股票之外其他形式的持股变动。

公司回复称,除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44084.11万元认购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2711.20万股外,公司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不存在其他认购公司定向增发股份、参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等。

深交所要求公司第二大股东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明确未来六个月内是否减持公司股票,中国武夷回复称,公司已经向第二大股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达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的关注。2017年4月14日公司收到能源集团《减持计划告知函》,拟于2017年7月1日到12月31日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999.60万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

公告还显示,中国武夷5%以上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董监高(副董事长林群、监事刘忠毅和董秘林金铸持有公司股票,其他人员未持有公司股票)在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计划。深交所要求相关主体出具明确的不减持书面承诺。

中国武夷回应称,副董事长林群、监事刘忠毅和董秘林金铸分别于2017年4月13日出具《承诺函》,均承诺在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