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黑芝麻去年净利润滑坡近九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4月17日晚间,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芝麻”)发布2016年财报显示,2016年黑芝麻营业收入为23.14亿元,同比提升22.61%,净利润为1631.6万元,同比下滑89.06%,净利润下滑近九成。

此前黑芝麻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提到,2015年四季度黑芝麻与浙江卫视合作,冠名了浙江卫视的《西游奇遇记》栏目,同步配套特别定制了2亿多元的《西游奇遇记》纪念版系列产品,并于2015年底-2016年一季度发往市场销售。由于《西游奇遇记》节目的收视率未达预期,消费者对相关产品认知度低,致使该特别定制的《西游奇遇记》纪念版产品动销差,至2016年9月底市场仍有较大库存。

为此黑芝麻在2016年四季度对临期的该系列纪念版产品进行消化处理,导致2016年四季度其他产品的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的减少,由此减少了公司的毛利额,加上2016年度由于处理上述《西游奇遇记》纪念版产品而导致的市场费用增加和产品退货损失,造成公司报告期的净利润减少约1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黑芝麻产品此前曾多次登上质量黑榜。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认为,作为一家老牌企业,运营水平较低,从生产管理到内部管理以及营销创新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新意,整个企业各方面的老化也就导致难免会出现漏洞。

黑芝麻利润值的消失主要体现在黑芝麻品牌打造方面有所欠缺,在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与经销商进行退换货的费用也会有所增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