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上海清算所年度评选 兴业银行再获多个奖项

中新网4月24日电 近日,兴业银行凭借在各项清算业务与托管债券发行承销业务中的优异表现,被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连续三年评为“优秀清算会员”,同时还获优秀结算成员、债券净额自营清算优秀奖等6项大奖,6名业务人员因贡献突出获个人奖。

上海清算所是我国金融市场系统重要性基础设施,对于银行间市场的稳定发展和安全运行举足轻重。2016年,上海清算所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和登记托管结算业务持续高速发展,清算业务方面正式推出外汇期权、大宗商品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并新增上海碳配额远期、人民币电解铜掉期等新产品;登记托管结算业务方面正式推出自贸区债券业务,并为SDR计价债券提供登记托管、清算结算服务,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作为上海清算所首批产品类综合清算会员单位,兴业银行始终积极主动参与该所各项业务,不断深化双方业务合作,现已具备人民币利率互换、债券交易净额代理清算以及资金存管银行等业务资格。目前,兴业银行已成为上海清算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并连续两年获得上海清算所业务发展基金奖励。

2016年,兴业银行与上海清算所合作的债券交易净额清算量排名市场第1位,人民币利率互换集中清算量排名市场第2位,人民币外汇询价交易净额清算量、信用债发行、承销、托管等业务量也均位居市场前列。基于兴业银行的优异表现,该行连续三年被上海清算所评为“优秀清算会员”,并获“优秀结算成员”、“债券净额自营清算优秀奖”、“外汇自营清算优秀奖”、“利率互换自营清算优秀奖”、“优秀承销商”、“优秀发行人”等6项大奖,6名业务人员也因贡献突出分别荣获个人奖。

多年来,兴业银行一直活跃在银行间市场,充分利用金融交易场所的平台优势与良好的同业客户基础,不断延伸自身同业业务半径。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清算所的业务合作,进一步丰富代理清算业务品种,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代理清算服务,同时不断拓展授信、产品创新推广等业务领域的合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