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恒指再创21个月新高 电力股抱团大涨成生力军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进入5月以后,恒生指数就开始阴跌、盘整,似乎要应了“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老话。但是5月9日,恒生指数尾盘开始发力,一举站上21个月来的新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除了恒生指数大涨300多点外,各板块也是多处开花。电力股、造纸股均是亮点,而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更是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50.8港元。

广发证券(香港)研究部分析师陈惠杰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目前港股市场消息面是喜忧参半,法国总统大选暂告一段落,但是美国加息预期升温及内地股市走势偏弱对港股不利。不过因为欧美股市走好,港股在追赶,技术走势上25000至25200点阻力大,还要留意欧美股市走势。

腾讯股价站上250港元

5月9日恒生指数以24657点开盘,然后指数还小幅下跌,最低至24549点,随后缓慢上移。而就在15点之后,市场成交突然活跃起来,恒生指数也开始大幅上升,并以24889点报收,全天上涨1.27%,全天成交额为717亿港元。

同时国企指数也有与恒生指数类似的走势,国企指数全天上涨1.47%。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受到A股下跌的拖累,港股大盘近期未能完全跟上外围股市的升势,而内资股更是备受压力。目前,美股标普500、纳指,德股DAX指数,印度SENSEX指数,韩国KOSPI指数,在近期都已创出历史新高。然而,A股则连跌四周,上证综指累跌超过6%,主要是受到金融监管的影响,但估计进入寻底尾声阶段。”

另外,他还指出,“走势上,恒生指数目前的好淡分水线维持在24200,守稳的话,可望保持稳中向好试高的格局发展。而在大盘能够保持总体稳定性的背景下,机会应该还是有的。可以关注的板块包括新经济科技股、TMT板块,而‘一带一路’的概念题材,也是有再度发酵的机会,建议可以继续关注跟进。”

此外,一些港股标志股走势向好。“股王”腾讯控股同样是尾盘拉起,并以250.8港元的价格再创历史新高。香港交易所(00388,HK)上涨2.53%,股价再次逼近200港元大关。

利好预期刺激电力股爆发

5月8日,市场上出现对电力企业的利好预期,这让9日港股市场的电力股出现了集体爆发。

首当其冲的就是大唐发电(00991,HK),一方面其H股大涨15.62%,领涨港股通股票,另一方面其A股也是强势涨停。

随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01071,HK)、华能国际电力(00902,HK)、华润电力(00836,HK)分别上涨7.32%、6.67%和5.46%,核电领域中广核电力(01816,HK)也上涨了2.62%。

对于市场上关于电力企业的利好预期,麦格理指出,如果合并将对燃煤电企正面影响,因为与制煤商合并可对冲燃料成本风险,与核电公司合并可令燃煤电器企业更多元化。不过,对核电企业而言就比较负面,因为盈利能力将受拖累,以及将面临被降评级的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