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湖南首个民非产经新型智库成立 护航企业创新“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长沙5月13日电 (记者 杨华峰)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智创债权置换模式研讨会13日在长沙市芙蓉区隆平科技园金丹创业大厦举办。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等与10余名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见证中心成立,并共话“智创模式”。

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是湖南首个民非产经新型智库,旨在为湖南产业发展改革试点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与支持,全力打造省内顶级、全国一流的产业经济发展服务型智库体系与智库产业平台。

成立大会上,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湖南省社科联同意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成立的批复》;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湖南省民政厅关于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当天,中心与湖南智创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聘请湖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长肖毅敏、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张筱峰、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刘赛红等为首批研究员。

据悉,湖南智创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债权置换、化解企业债务困局、拯救濒临破产企业的平台。公司在通过债权置换改善企业债务结构的同时,增强了企业的造血功能,进而恢复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帮扶企业重生。

自去年3月以来,正式与该公司签约的债务企业达80家,已完成企业风控调查,正在置换的企业有76家,置换签约额度高达56亿元,已为36500个债权人置换债权6.85亿元。

在当天举办的“智创债权置换模式研讨会”上,多位金融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深入解析了“智创天下”这一创新型中小企业债权债务置换服务平台,寻找化解中小企业债务困局的新思路、新模式,助力湖南经济转型升级。

智创债权一站式置换平台的建立不仅能解决企业的债务问题,更着眼于推动消费革命,形成千亿产业集群,解决上百万人就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将围绕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的区域性经济发展研究任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展与政府、企业和社会的有效对接,致力在食品、农业、环保、互联网金融、旅游、养老、医疗保健、新材料等领域多点开花,为重大产业转型发展和众多企业创新升级助力“最后一公里”。(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