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连控股登A股月跌幅榜榜首 巨量解禁埋雷8万股民后市堪忧

大连控股在停牌近半年后因终止重组复牌,股价毫无悬念一字跌停,而后就跌跌不休。截止5月12日收盘,股价报2.39元,跌幅2.05%,股价跌回到11年前。同时,也“荣登”A股近一个月跌幅榜的榜首,近8万股东承受着大连控股连创新低的股价,其中也包括2015年入场的“国家队”。

而且从目前“非标意见”年报、大股东股权被全数冻结以及6月11日将面临4亿股的巨量解禁冲击来看,*ST大控的未来让持股散户们很是无奈。

*ST大控成A股近一个月跌幅最大个股

*ST大控2016年11月3日因重大资产重组,在停牌了6个月后,在今年4月13日复牌,股民在经历了半年的漫长等待后,等来的却是资产重组的流产。叠加近期市场的新低走势,*ST大控股价开启完全没有底的暴跌模式。股价从5.2元一路跌到2.39元,跌幅达54.04%。成为近一个月A股跌幅最大个股。

(近一个月个股跌幅榜排名)

市场频创新低,最近行情中还有一个板块跌得股民叫苦连天—ST板块。截至周五收盘,*ST锐电、*ST海润和*ST新亿分别收于1.44元、1.5元和1.87元成为两市股价最低的一元股。而*ST大控凭借复牌后一个月的表现,紧随三大一元股之后,成为A股第四便宜股。

埋葬近8万股东 国家队持股被腰斩巨亏超六成

据和讯股票统计,大连控股自1996年上市以来,增发1次,分红10次,累计实际募资净额为13.64亿元,总派现总额为2.3亿元。公司最近一次分红日期为2005年,至今已连续12年未有分红方案实施。

*ST大控一季报最新股东列表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大连长富瑞华集团(原大显集团),持股35.51%,现有股东7.81万户,前十股东列表中,目前“国家队”中证金和汇金公司合计持有5200万股,占比3.55%。

面对*ST大控如此跌势,普通散户能做的或许只有卧倒了,即使是国家队也逃不掉被深套的尴尬局面。据和讯股票观察,中证金、汇金自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救市入驻,平均成本分别为7.17元与6元左右,买入资金超3.5亿元,对比最新报价2.39元的股价,持股市值为1.24亿元,已蒸发掉逾2亿元,亏损比例或超过6成。

利空频发 4亿解禁股将带来另一波冲击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显示,其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141万元,净利润亏损938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其如若在业绩上不能自救,通过外部资本运作来保壳,是必然选择。然而大股东遭遇的官司,以及因涉嫌多项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让这种可能性在短期内降低。

据和讯股票数据库显示,今年6月12日,*ST大控将有4亿股票解禁,占总当前流通盘比例为37.58%,定向增发机构为第一大股东大显集团,增发价格为3.44元/股,是为14年牛市开起前的低点位置,与5月12日2.39元/股的价格相比,大股东这趟过山车下了已被套30%。后期是否落得与第一创业同样的下场,从近期走势来看,投资者们已用脚做出了投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