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互金企业透明度挑战赛:解决数据造假问题

5月1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对外宣布真融宝和洋钱罐成为首批参加企业数据透明度挑战赛的平台。专委会曾于4月24日 向全社会互联网金融企业发起参赛邀请。

本次企业数据透明度挑战赛的主办方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委会,是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受工信部委托成立,以“凝聚专家智慧、倾听行业声音、发挥中心技术优势、善用互联网+思维、研究互金安全技术、维护互金行业安全、推进互金资源共享、促进互金行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建设“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交流平台”。

对于首批参与挑战赛的平台,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表示,“真融宝一直以行业较高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优势把小微、碎片化的资产信息及时披露出来,做到极致。”

信息披露是互联网金融合规和自律发展的义务,大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对投资项目披露不足,甚至以虚假伪造的标的物进行虚假吸贷。此次专委会发起的挑战赛,目标旨在解决互金企业运营数据的不透明和不可信问题,投资者能实时了解互金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

从上线伊始,真融宝就坚持对用户实行最大限度的信息披露。目前在真融宝平台上超过20家资产合作方的200万余个资产详细情况均能在查询到,这是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难以做到的。

参与此次挑战赛互金平台会将经营数据上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同时,技术平台将把企业上报数据向该企业的投资者开放,投资者可在即将上线的“理财安全助手”APP查验自己的投资数据是否真实。据悉该APP将于5月正式上线,可查验互金平台从4月1日起发起的相关投资数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