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私募调研含玄机 三要素或擒牛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虽然机构调研风格、目的各异,但私募机构的调研活动会透露出市场资金所关注的热点。虽说看似调研和股价涨跌没有必然相关性,但调研里蕴藏的涨停“信号”还是值得挖掘。尤其是出现被顶尖私募单独调研、被私募大佬亲自调研、被私募反复调研这三种情形的股票,就值得高度关注了。

调研报告隐藏“涨停信号”?

从私募调研活动观察,有些上市公司私募调研只去一次,而有些私募可能去调研多次。当私募频繁扎堆调研一家公司,说明这家公司在当时是市场热点,公司被调研频率越高,参与机构越多,说明市场主力对这些公司越关注,就越容易受资金青睐,股价表现也不容小觑。如千方科技在此前先后获得宏道投资、从容投资和普尔投资等多家私募机构调研,在调研后的18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上涨了27.68%。

而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在被机构调研不久就出现异动,很大可能是部分私募在调研后作出了判断,开始建仓。如在2015年12月份的百亿级私募调研中,有12家公司获得2家或以上百亿级私募联合调研,其中有2只股票获得3家百亿级私募的调研,分别是跨境通和麦达数字。

其中麦达数字在2015年12月28日迎来79家机构集中调研,当中百亿级私募就有三家,包括星石投资、鹏扬投资和鼎萨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批机构调研之后,该股连续迎来上涨,在2015年12月30日更是涨停,从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当日该股获得两家机构席位的买入。投资者要想了解更多私募调研个股背后隐藏的涨停“密码”,就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点击菜单栏中的“头等舱”,再点击弹出的“道达情报站”,就能看到《中国顶级私募调研宝典》。

另外,私募单独调研的公司或蕴藏着较大的投资机会,如果明星私募单独调研一家上市公司,则说明对这家公司很重视,投资者可以做重点关注。如上海景林资产在今年3月14日单独调研京东方A,主要了解公司未来战略布局,公司表示将围绕“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四大核心技术,实施“+互联网战略。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方A股价从2017年3月14日至5月3日期间涨幅超30%。

私募说如何“擒牛避雷”

在调研中寻找优质标的的同时,也要能在投资中规避开“埋雷”个股。对此深圳华永信资本余黄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调研中识别和规避造假公司,首先是要有很强的财务分析能力,能抓住关键指标进行分析;其次是要有行业知识和常识,如要看上市公司的利润率是否正常,是否符合行业基本情况等。

而上海世诚投资陈家琳则表示,“看公司的潜质,要首先从行业来看,其次是看公司的经营状况,而我们对公司老板的行业背景尤其看重,看企业家精神,公司治理结构,公司发展战略,公司的执行力,同时对公开资料无法得到答案的,在调研过程中要带着这些问题去了解。此外在调研中还会对同行业公司横向进行比较,同行公司之间的相互印证很重要的。”

福建滚雪球投资的林波指出,在对企业进行调研的时候,除了向公司、同行了解外,更应向下游顾客了解实际情况,这种调查信息往往更客观更准确。在对公司进行调研之后,即便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在择时的同时也要注意个股的选择,也不是一股脑儿买入股票,而要精挑细选一些低市盈率、口碑好的企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