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领导班子“换防” 沱牌舍得高库存求解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娜)5月30日记者获悉,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董事会选举刘力为公司董事长、李强为副董事长,任期三年。同时,董事会聘任李强为总经理,任期三年。

公开资料显示,刘力现任天洋控股集团董事,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沱牌舍得副董事长、总经理。此前刘力历任天洋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洋控股地产集团总裁、天洋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天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4月19日,刘力卸任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李强现任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历任百威(国际)啤酒有限公司北方地区销售经理等。

2015年,天洋控股集团成为沱牌舍得的实际控股人,2016年2月,时任天洋控股集团执行董事的刘力便涉足沱牌舍得的业务,出任沱牌舍得营销公司总经理。沱牌舍得董事会此次还聘任张树平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聘任郭建亚、蒲吉洲、李家民、马力军、李富全、王晓平、曾家斌、张萃富担任副总经理,任期三年。

白酒行业分析专家蔡学飞表示,与销售关系密切的刘力、李强等人升职,是沱牌舍得在营销方面有所加强的信号。事实上,自天洋控股正式接管沱牌舍得的全面营运之后,在市场与营销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和改动,聚焦核心品牌、梳理产品线、调整产品价格等,并明确舍得主打高端、沱牌主打大众白酒市场定位。这些调整为沱牌舍得在2016年带来了良好的业绩表现。沱牌舍得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全年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19.9万元,同比暴涨1025.11%。

2017年一季度,沱牌舍得延续了此前的涨势,报告期内,沱牌舍得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微增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5.3万元,同比增长235.47%。据广发证券研报显示,沱牌舍得收入增速较低的原因在于产品结构调整,低端产品收入为0.35亿元,同比下滑42%;1、2月沱牌舍得在川渝、东北、河南市场销售增长势头较好,其他新市场下滑较多。

此外,有分析指出,高企的库存会给沱牌舍得的销售造成不小的压力。截至2016年12月31日,沱牌舍得存货金额高达21.75亿元,较期初存货金额增加约5734万元。

蔡学飞认为,虽然整体形势向好,但沱牌舍得的高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此前降到低谷的反弹,沱牌舍得本身还带有一些固有的问题,包括品牌价值有所弱化、此前销售有所停滞、产品结构仍需调整、与中国酒水主流慢慢脱节等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