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回避惯性杀跌风险

基本面背景

1、近期股市持续震荡,上市公司主要股东质押股份接近平仓线甚至警戒线的情况不断出现。对此,交易所已紧盯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风险,密集发函多家上市公司。

2、东方财富调查结果显示,有41.7%的网友认为6月份大盘会上涨;13.3%的网友持中立态度,认为大盘会维持震荡;还有45%的网友不看好6月股市行情,认为大盘会下跌。

机构看市

6月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深证成指尾盘加速下跌,创业板指尾盘跳水,创出此轮调整收盘新低。两市仅机场航运板块逆市上涨,次新股、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较大。

宁波海顺:昨日股市再现大面积跌停,只有上证50在苦苦支撑。板块方面,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再度领跌,全场缺乏亮点板块,不排除周五惯性杀跌的可能。

巨丰投顾:端午节期间,证监会释放利好,但股市仍高开低走,尤其是次新股大跌,表明市场情绪仍未恢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华讯投资:近期A股市场加速赶底。经过三个月的下跌后,主力资金需要通过快速砸盘,洗出恐慌盘,打出获利空间;管理层打压题材股上涨空间,主力资金的获利手段从单边拉升改为大区间震荡,利用高抛低吸的差价方式获利。底部杀跌阶段较为凶狠,目的是洗出筹码,应减少操作频率。

广发证券:A股6月开局不利。预计今明两年,A股盈利增速高点将出现在今年一季度,接下来可能会进入连续两年的盈利下行周期。“金融去杠杆”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利率仍处上行周期。预计A股市场仍将延续“慢熊”格局。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