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外汇储备5月增幅超预期 三年来首次连续四个月回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在连续下跌之后,中国外汇储备在今年迎来了一轮涨势。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外汇储备为30535.7亿美元,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30460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并创下2014年6月以来的最长上升周期。

数据显示,5月份外汇储备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是三年以来首次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波动,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回升。

对于未来外汇储备走势,国家外汇局认为,我国经济发展潜力足、韧性强、回旋余地大,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将继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随着金融市场扩大开放的效果继续显现,将进一步巩固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均衡发展的基础,推动外储规模趋于稳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