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天海防务高管减持切换成增持 此前两大股东套现逾5亿

记者 何玉晓 来源:大众证券报

减持新政实施后,变更减持计划的公司成为减持市场的看点。 天海防务 (300008)昨日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已采取其他方式解决个人资金需求,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随后在昨日午间,天海防务再次发布了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值得一提的是,与前期控股股东、二股东减持逾六千万股相比,高管增持三万股显得“杯水车薪”。

减持、增持“火速”切换

6月1日,天海防务收到此前拟减持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锐、副总经理林强、副总经理寻正来的通知,决定提前终止此前的减持计划,现已采取其他方式解决个人资金需求。

查询以往公告发现,上述减持计划最早于今年3月29日的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中披露。当时董事会提议“10转20派0.5元”,同时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马锐计划减持不超过47493股,林强及其配偶计划减持总计不超过51000股,寻正来计划减持不超过15000股。此后,公司又于4月20日将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调整为“10转15股派1元”,上述减持计划无变动。

在昨日宣布终止减持计划后,天海防务再次于昨日午间发布董监高增持的公告,其中增持的高管中还包括此前拟减持的副总经理。公司董事会于6月2日接到董事秦炳军、朱志鹏、财务总监白雪华、副总经理寻正来的通知,上述人员及其配偶于6月1日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了31400股,其中,寻正来配偶增持1400股。

增持目的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和资本市场的稳定。”对于后续增持计划,符合增持条件的股东和其他董监高不排除在未来三个月内在合适的价格区间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前期大股东套现5.7亿元

“合计增持3.14万股,跟减持数量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有投资者表示。事实上,自去年11月以来,天海防务进入密集解禁期,公司定增限售股、股权激励限售股相继上市流通,公司在推出高送转后,部分股东高管纷纷套现。

数据显示,2016年11月25日,天海防务177万股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上市流通;随后在今年1月4日,7.5万股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上市流通;前不久,1250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在4月24日解禁;值得一提的是,6月5日又将有6419.97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

大股东、二股东的减持计划均在今年3月披露。控股股东、董事长刘楠计划于4月22日起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500万股,减持目的为“谋求公司发展新空间,构建更好的产业协同效应”;第二大股东李露计划于4月22日起的六个月内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1250万股,股份来源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取得的股份,上述1250万股于4月24日解除限售。

值得一提的是,有投资者曾于5月13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建议,“在市场如此低迷,公司高管却推出了减持计划,严重挫伤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损害了公司的声誉,建议高管推迟减持计划,改减持为增持,重塑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部分高管的减持计划确实终止了,不过,公司大股东、二股东却满额完成了减持计划。重要股东交易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刘楠、李露、监事朱春华合计减持6880.79万股,合计套现57625.47万元。其中两次逾3千万股的减持发生在利润分配实施后。5月19日,天海防务实施了10转15派1元,刘楠可减持的股份转增为3750万股,李露女士可减持的股份转增为3125万股。5月22日,刘楠减持了3750万股,随后在5月26日,李露也减持了3125万股。

“近期公司股价跌的也挺厉害,高管增持主要是为了表下态,对公司股价的支持。”昨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天海防务,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当记者问及六个月后若股价依然低迷,大股东是否也会有增持计划,上述人士表示,“到时候还会考虑,但目前还是观望状态,因为毕竟大股东减持也是为了支持产业链的投资。”

二级市场上,天海防务在6月1日以7.08元创近一年新低,截至昨日收盘报7.35元,涨幅2.6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