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吃多了喝杯茶解腻消脂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你可能听过这样的小窍门:在手上有油的时候,用茶叶水洗手,既可以祛除味道,又能洗掉手上的油。所以很多人认为,在大鱼大肉之后喝杯茶,能够帮助身体尽快的祛除掉多余的油脂,不仅能解腻、还能消脂。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解腻

解腻其实是油脂摄入过多,有了油腻的感觉之后,能够加速分解油脂的一种感觉。对于茶水来说,这与其中的咖啡因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咖啡因对于胃肠道的消化有一定的影响,达到一定数量后会刺激胃液和胃蛋白酶的分泌,从而加快油脂分解的速度。但是,如果进食后马上喝茶,反而会因为胃肠道受到过度刺激而引起消化不良,还有可能因为其中的鞣酸和茶碱,增加患结石的风险。所以建议喜欢喝茶的朋友们最好吃完饭半小时之后再喝茶。

消脂

有的人认为茶叶中的咖啡因有助于脂肪的分解,的确,咖啡因跟减肥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必须要同时配合饮食控制和运动,否则成效微乎其微。而且晚上和大量浓茶,因为咖啡因摄入影响睡眠,反而会造成身体代谢紊乱,甚至有可能增重。而对于茶叶中的儿茶素来说,确实有一些研究中表明,对代谢有促进的作用,但是由于研究的数量较少,还不足以支持喝茶能减肥的理论。

所以,偶尔因为吃多了喝茶解解腻是可以的,但是希望依靠喝茶减肥是不切实际的。更应该做的是,在平时就注意饮食摄入搭配平衡,搭配适量的运动。可以适量的喝茶,但最好不要在晚上和大量浓茶。

茶叶小知识:

茶是跟红酒、咖啡齐名的世界三大饮品,喝茶在很多国家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因为其味道和口感为人们所喜爱,其中对于健康的促进作用也不可小觑。茶是由茶树的叶子加工而成,然后直接用开水冲泡。根据茶叶制作过程中的发酵程度,将茶叶分成了不发酵茶、轻发酵茶、半发酵茶、全发酵茶和后发酵茶。茶叶发酵的时间长短,决定着其中的多酚类物质经过氧化后形成的红色氧化物的数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