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顾家“8·16全民顾家日”销量破10亿

北京商报讯

(记者 曲英杰)2017年8月21日中午12时,伴随着录入订单总销售额达到10.63亿元,顾家家居“8·16全民顾家日”实现超过67%的同比增长率,这个创办于2014年的节日,四年间从1.67亿元实现指数级增长。与此同时,8月22日下午发布的顾家家居2017年半年报显示,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 31.11亿元,同比增长54.6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增长42.61%。

凭什么?秘诀何在?消息传来时,不少家居人都在问出同样的问题。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以“可持续才是真正的竞争力”为题,分享“全民顾家日”以及顾家高速发展背后的四项基本原则,分别是“8·16”并非活动;营销背后是管理,管理背后是机制;只有系统战才能调动更广的资源和建立整合阶段的竞争优势;用持续创新来保证可持续性。

听起来有些太宏观。具体来看,此次顾家家居在“8·16全民顾家日”期间,围绕“顾家”理念,推出了多个活动,包括赞助江苏卫视黄金时段亲子档益智类节目《了不起的沙发》,打破了传统赞助商仅仅植入LOGO和产品的“表面功夫”,在内容上进行创新;定制的G20灯光秀,在G20会场所在的钱江新城的楼体上用100个“家”字串线,展示日常家居生活场景,喊出“8·16,全民顾家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实现柔性融入品牌情怀;一改数据发布的严肃范儿,以一场freestyle的“唱享会”发布《2017中国顾家指数》;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领跑的“2017浙江企业家百日百马跑”第100棒,以及联合泛家居领域35个品牌合力发起“顾家老司机、沙发大接力”,开创行业联合营销数量和规模之最。更有在全国70座城市高铁站大屏、120组主干线高铁列车的高频广告投放,实现高频露出。

高频露出,离不开营销资金的支持。据顾家家居半年报显示,顾家家居的销售费用达6.39亿元,同比增长了57.86%,对此,顾家家居表示,公司坚持资源的前置投入,并将主要资源投入到与品牌、零售能力提升相关的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营销费用同样引人关注的是对研发的投入,半年报显示,顾家家居研发支出为3689万元,同比增长35.14%。

“形式只是手段,我们在尝试用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手段,对消费者讲故事,并邀请他们参与到故事其中。”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如是形容在推广“8·16全民顾家日”每个活动时,希望达到的效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