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水果还能煮着吃

冬季天气寒冷,这让很多人因为怕生吃水果肚子“闹情绪”,而导致水果的摄入量不够。这时候,不妨把水果煮着吃。又冷又燥的季节,将水果热吃,不仅能滋养身体,还能减少对肠胃的刺激,促进消化和吸收。

雪梨炖着吃

很多人都知道雪梨寒凉,吃多了伤脾胃。但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会变得略苦,去燥润肺的功效完全被释放出来。

花椒炖雪梨:润肺止咳

花椒炖梨,针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特别好。

食材:雪梨1只、花椒10颗

做法:梨洗净,将顶端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10颗花椒,盖上梨盖,用牙签固定,再把梨放入碗中,隔水炖30分钟即可。

花椒散寒,梨子滋润,着凉了、嗓子不舒服老干咳,炖上一只,吃梨肉喝汤,特别舒服。

橙子蒸着吃

橙皮里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个是那可汀,一个是橙皮油。这两种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后才会从橙皮中出来,尤其适合久咳不愈的人。

盐蒸橙子:止咳化痰

食材:橙子、盐少许

做法:把橙子洗净去顶,用筷子戳几下,将少量的盐均匀地撒在橙肉上,再用牙签固定橙顶,放到碗里。上锅蒸大约10分钟左右,取出后去皮,果肉与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和花椒炖梨不同的是,盐蒸橙子适合因气滞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热咳,主要症状为痰发黄、较黏稠,咽喉红肿发痛,口干、口苦等,不适合外感风寒引起的寒咳。

山楂苹果煮着吃

山楂有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散淤的功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能舒张外周血管,具有降压作用,并能扩张冠状动脉、降脂、强心。但山楂含大量的机酸、果酸等,易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煮过后果酸被转化,减少了对胃的刺激。除了山楂,苹果也能煮着吃。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山楂红糖汤:活血化淤

食材:山楂10颗,红糖适量

做法:山楂洗净去核后,倒入水煮沸后转小火再煮约2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红糖调味即可。活血效果特别好。

红酒煮苹果:美容防衰

食材:苹果1个,红酒适量

做法:苹果去皮去核后切块。把苹果放入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后关火,等苹果在红酒中浸泡2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红酒含有抗氧化成分,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淡化色素;而苹果含有大量维生素果胶,常吃可帮助消除雀斑、黑斑,保持皮肤细嫩红润。制图/廖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