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空腹吃红薯 很容易引起“烧心”

现代生活节奏较快,很多人一日三餐不定时,饿了抓起眼前的食物就吃,或者拿起眼前的饮料就喝。其实,有些东西在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并不能空腹吃喝,否则很容易引发不良后果。这些东西包括糖、红薯、咖啡等。

糖:很多人在饿的时候喜欢吃块糖“垫垫”,殊不知糖几乎不经过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骤然升高。若身体一时无法调节过来,就会造成一些损害。

山楂:山楂和柿子、黑枣等食品中都含有丰富的鞣酸和果胶,它们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蛋白质结合,生成一些不溶于水的沉淀物,进而变成结石,对胃部造成伤害。此外,患有胃病的人本身胃酸分泌就过多,空腹吃山楂更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加重不适感。

红薯:红薯中含有较高的糖分,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从而刺激胃黏膜而引起泛酸,令人有种“烧心”的感觉。

荔枝:荔枝含糖量约为16.6%,大部分为果糖。果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饥饿时大量进食荔枝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

咖啡:咖啡和茶都含有咖啡因,空腹时饮用不仅容易刺激胃,还可能导致心跳加速,出现不适感。

冷饮:在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饮,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而久之诱发肠胃疾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