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巴士床”屡遭抄袭 倍安生活宣布打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谢佳婷)面对"巴士床"屡被抄袭的现状,2018年1月26日,倍安生活终于公开发声,为旗下品牌多喜爱(002761,股吧)维权打假。

“倍安生活全新打造的"多喜爱巴士床"再次遭到众多商家的抄袭仿制,妄图借机在市场上分一杯羹。这款巴士床由倍安生活独家设计研发,并早已取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1630419244.3;专利名称为床W3DNA713),多家企业明目张胆的抄袭做法严重伤害了倍安生活的专利权,严重影响了倍安生活的生产经营,是对倍安生活潜心研发、创新的公然践踏。”在倍安生活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展示《外观设计专利证书》中,这份专利的授权公告日为2017年6月6日。

从外形上看,“巴士床”就像一辆红色巴士,孩子可以躺在床上想象自己正随巴士游览,趣味十足,超过17种组合定制搭配,全面满足儿童房的各类功能需求和居住空间,集睡眠、储存、学习、娱乐为一体,它的上市表明倍安生活重视原创和儿童的成长,真正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关心他们的需求,即使他们是不拥有购买决策权的孩子。

“多喜爱巴士床”上市后广受好评,与此同时借助各种销售渠道出现的抄袭者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很多企业习惯抄袭,享受以及用最小的成本及代价换取最丰厚的商业利润,这一看似精明的做法其实贻害无穷,它不仅扼杀了创新的原动力,而且会毁掉消费者对一个原创新品的口碑印象,因为抄袭的产品尽管在外观和材质等方面与正品相似,但制造工艺和品质却相差甚远。”倍安生活CEO欧阳东平表示,2018年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知识产权,并呼吁行业同仁重视原创精神,携手共同为儿童快乐成长而努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