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消毒水网购口碑之最:滴露气味差评最多,蓝月亮产品品质严重度最高

时代周报记者 梁耀丹

消毒液在如今成为了很多家庭和企业必备的产品,在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品牌,这也使得很多人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么,到底哪个消毒水品牌好?网购数据也许能给予答案。

时代周报互联网事业部联合优捷信达电商监测数据共同策划,从评论声量以及评论内容等多个角度出发,挑选出滴露、威露士、威猛先生、蓝月亮4款消毒水品牌,采集各品牌在2018年6月22日9月5日期间、基于天猫和京东的官方旗舰店的相关数据,测评出消毒水的网购反馈及口碑。

在监测的所有品牌中,滴露评论声量最高,其次是威露士,然后是威猛先生,蓝月亮评论声量相对较低;从好评率来看,各品牌好评率较为接近,其中蓝月亮好评率最高,其次是威猛先生,两个品牌的好评率高于总体,威露士和滴露好评率低于总体好评率。

消毒水网购口碑之最:滴露气味差评最多,蓝月亮产品品质严重度最高

报告显示,监测的4个消毒水品牌中,负面电商评论一级业务维度中严重度占比最高的是“产品品质”,其中,负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严重度占比最高的是“气味味道”,其次是“破漏溢出”和“假货”;在正面电商评论一级业务维度中占比最高的同样是“产品品质”,其中在正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占比最高的是“品牌认证”。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消毒水的产品品质最为关心,而对于消毒水的“气味味道”最不满意,但对“品牌认证”的满意度最高。

具体到品牌而言,滴露评论声量与好评率出现倒挂—评论声量第一,好评率最低。滴露产品品质严重度高于行业产品品质严重度,而在产品方面,滴露关于“气味味道”和“假货”的严重度也均高于行业。不过,在正面电商评论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中,滴露关于“品牌认证”的占比最高,其次是“气味味道”,然后是“消毒除菌”。

消毒水网购口碑之最:滴露气味差评最多,蓝月亮产品品质严重度最高

蓝月亮的情况则恰好相反。在评论声量上,蓝月亮排名最低,但在好评率上蓝月亮最高。在所有蓝月亮负面电商评论业务维度中,产品品质方面的严重度最高,其占比为52.5%,但产品品质严重度低于行业产品品质严重度。在产品方面,蓝月亮关于“假货”的严重度最高,其次是“破漏溢出”,然后是“气味味道”问题,其中“气味味道”问题严重度远远低于行业严重度。不过,蓝月亮产品品质严重度较高的二级维度中“假货”严重度高于行业。在好评产品品质方面,蓝月亮关于“品牌认证”的占比最高,其次是“消毒除菌”,然后是“正品”。

*业务维度:评论内容的分类;二级业务维度为一级维度的展开。

*业务维度严重度:归类至不同业务维度评论量的占比;一条评论内容可能会被归类至多个业务维度。

报告来源:时代周报互联网部、优捷信达电商监测数据(详细报告可咨询时代周报互联网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