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云南15个特色小镇共获奖补22.5亿元 定制游平台Mytour.VIP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南15个特色小镇共获奖补22.5亿元

9月27日,经云南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省内6个特色小镇被淘汰退出创建名单,并被收回每个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被淘汰的6个小镇是:触碰生态红线的鸡足山禅修小镇、八宝壮乡小镇;主体未落实、未开工建设的永胜清水古镇、陆良蚕桑小镇、罗平油菜花小镇;将特色小镇与产业园区概念混淆的个旧大屯特色制造小镇。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省财政奖补支持的特色小镇建议名单》,提出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评选15个创建成效明显的特色小镇,各给予1.5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支持。2018年15个获奖补特色小镇包括弥勒可邑小镇、红河“东风韵”小镇、建水西庄紫陶小镇、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建水临安古城、红河水乡、玉溪澄江广龙旅游小镇、喜洲古镇等。

定制游平台Mytour.VIP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9月29日消息,Mytour.VIP日前完成了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人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人李竹,投后估值3亿元。Mytour.VIP是一个成立于2017年的旅行定制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来解决家庭旅行。Mytour.VIP与传统的旅游网站区别很大。首先,它从家庭、健康作为切入口,将旅行人群切分的更为精准、垂直,相应的产品定位更精确。而且,家庭定制游的客单价是个人定制游的数倍,且容易形成拉单、复购。

据了解,Mytour.VIP在北京、天津、深圳、上海、厦门等地有17家分公司,5万多名付费用户,家庭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单个用户年消费额达2万左右。Mytour.VIP目前线路资源覆盖40多个国家,预计2018年将上线5000条线路,预期会员量可达500万。

小猪短租或进行新一轮超2亿美元融资

9月27日,据彭博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Airbnb在中国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小猪短租,正在与新加坡顶尖的财富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商谈超过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小猪短租对此不予置评。2016年,小猪短租曾被视为Airbnb的潜在收购对象。

小猪短租成立于2012年,以Airbnb的模式较早在中国市场站稳,相比Airbnb正式进入中国早了三年,并于去年11月以1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1.2亿美元的E轮融资。小猪短租CEO陈驰曾在今年第二个总部落户成都时表示,暂不考虑上市,因为中国的短租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目前主要目标是做大规模。这也是中国的诸多短租平台今年以来不约而同正在推进的目标。

中铁总预计国庆假期发送旅客1.29亿人次

9月2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9月28日启动。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0万人次,增长9.5%。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7.5万人次,增长6.5%。

吉林省13家景区门票降价

9月26日,吉林省物价局透露,截至9月25日,吉林省共有13家景区完成门票降价工作,其中有3家为5A级旅游景区,分别为:长白山(603099,股吧)自然保护,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125元下调至105元;伪满皇宫博物院,由每人次80元下调至70元;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由每人次120元下调至100元,皆自10月1日起实施。

吉林省物价局要求,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后,各景区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做到降价不降质。同时,各景区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及时在景区的门户网站、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公布降低后的门票价格、优惠对象、优惠价格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电话和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

南非对中国公民放宽签证政策

9月25日,南非内政部部长吉加巴宣布,政府将对签证政策做出一系列调整,签证调整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放宽外籍未成年人入境要求、与部分国家签署免签协议以及对部分国家人士签证申请流程简化等。

南非将对中国公民推出签证便利措施。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中国公民申请南非签证者的生物信息采集工作将可在到达南非之后再进行。申请者还将可以通过旅行社等代理提交申请,无需本人亲自办理。申请者可申请最长5年多次入境签证。工商界人士还有望在5天内获得10年多次入境签证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旅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