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迎重阳节 市属公园推系列游园活动

10月14日,重阳节临近,万寿公园色彩斑斓、秋意渐浓,前来赏秋的游客络绎不绝。图片/视觉中国

重阳佳节将至,记者昨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围绕“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主题,将在重阳节前后组织开展“探幽访古 重阳雅聚”主题系列游园活动。

目前,市属各公园开展的登高、赏菊、秋游、敬老等一系列节日文化活动已陆续拉开帷幕。如即日起开展的“百福百寿送银龄”活动,为参加游园活动的老年游客赠送乾隆、康熙御笔“福”字和“寿”字宣传贴画,送上节日祝福。

登高:登景山万春亭 赠吉祥字

登高是重阳节重要习俗之一,全市各大市属公园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是历年重阳登高的热点。

景山公园万春亭作为北京中轴线中心的制高点,可俯瞰京城秋色,且交通便利,高度适宜,成为北京市民重阳登山的首选之一。重阳节当日,景山公园将邀请书法家在万春亭现场书写99幅“福”、“寿”等吉祥字,免费赠送给登上万春亭的老年人。园内东西橱窗也将展出36幅以金秋重阳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后山主路南侧同步展出10幅互维感导创意画。

重阳当天,香山公园将举办“情满香山 吟诗诵雅——香山重阳吟诵雅集”活动,邀请百名老劳模、老专家、文明引导员、社会监督员等社会劳动者代表与朗诵表演艺术家、播音员、歌唱家、演奏家共同朗诵诗歌、演奏民乐、赏析书画。

赏菊:各公园“赏菊大会”争奇斗艳

重阳时值秋日,各市属公园内一座座主题花坛与百余万鲜花全面绽放,正是赏秋最佳时期。

陶然亭公园内栽植和摆放了30余个品种、10余万盆(株)花卉。东门以“祝福”为主题、占地面积120平方米的花坛尤为瞩目,形似一张翻开的立体贺卡,将植物材料扦插而成的寿桃、松柏、仙鹤等图案巧妙地嵌入其中,取“松鹤延年”之意。

北京植物园西门附近的茶条槭、绚秋园内的秋紫白蜡、北湖周边的金枝国槐都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颐和园初露秋色,园内举办“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与中国吉祥文化展,两项文化活动共同构成“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

重阳节期间,各市属公园还将举办各类“赏菊大会”特色花卉展览,吸引游客体验重阳菊韵。北京植物园内正举办第26届市花展,展出了以“双市花”菊花、月季为主的20万盆(株)鲜花。在园内景点树木园,野菊遍地盛开、铺满山间,吴茱萸也挂满红色果实,游览此间,既可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山野风光,也可体验“遍插茱萸少一人”的重阳意境。

演出:多项文化展演活动共庆佳节

重阳前后,各公园内将举办多项文化展演活动共庆佳节。

其中,颐和园畅观堂“中国吉祥文化展”、北海公园阐福寺“上海豫园馆藏海派书画名家精品展”、紫竹院公园行宫“瓷器艺术”精品展、玉渊潭公园“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等文化展览正在举办。

重阳节当日,天坛公园将推出“神乐之旅·重阳专场展演”,演出《祭祀乐》、《导迎乐》、《海宇升平日》、《皇都无外》、《太平令》等祭祀和宫廷乐代表曲目,还特别安排了清代宫廷乐舞《庆隆舞》。

北京动物园将举办“生肖国粹”重阳文化展,展示十二生肖戏曲静态动物展板,还将向老年游客赠送戏曲光盘200张,宣传戏曲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敬老、爱老的道德风尚。北京植物园将举办重阳菊花诗会,邀请红学界人士和曹雪芹书画院的书画家共聚在北京植物园曹公故居,以诗会友,共联菊花诗。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