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启动高管合规讲坛活动

4月28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内控合规部启动了“高管合规讲坛”活动,作为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合规文化年系列活动之四,第一讲由内控合规部向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各位领导做了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及重点义务解读》的专项汇报。

首先,内控合规部负责人对《天津分行2019年合规讲坛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宣讲。主要内容有:一是介绍了《办法》出台的背景与重要意义,通报了2018年及2019年部分金融机构未按规定履行反洗钱义务的监管处罚情况,并就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落实《办法》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二是围绕FATF40项建议、评估方法以及各国评级结果对当前反洗钱形势做重点解析;三是再次强调了反洗钱重点义务,并为全体高管发放由分行内控合规部制作的《反洗钱应知应会手册》;四是针对“渣打银行因违反金融制裁被多方监管进行大额处罚”案例做深入分析,此次活动,提升了高管人员合规意识,意义重大。

最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行长李稳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结合“三反”工作和当前国际国内巨额罚款的真实案例,分析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涉及金融制裁业务,要求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各位领导要给予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履行反洗钱核心义务。持续做好客户身份识别、交易记录保存以及大额和可疑交易报送工作,牢固树立风险为本理念,认真开展洗钱风险防控。三是要保持反洗钱工作优异成绩。对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监管和总行反洗钱工作考核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分行进一步加强分行制度管理,严格按照总行要求,期望分行反洗钱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续,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依据《天津分行2019年合规讲坛活动方案》,定期安排各条线管理部门对最新合规监管政策、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使分行高管第一时间将监管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