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国平安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9位 全球金融企业第4位

7月22日,2019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平安凭借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以1635.9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全球榜单第29位,全球金融企业排名第4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7位,再次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

2018年,在世界经济格局深度调整,金融保险行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的形势下,中国平安紧跟国家战略,坚持“保险姓保”,优化业务结构,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达10821亿元,同比增11.0%;归母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归母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

在行业结构调整的环境下,中国平安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全年同比增长7.3%;平安银行零售战略转型不断深入,实现营业收入1,1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营业收入占比同比提升8.9个百分点;科技板块利润贡献大幅提升,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归母营运利润67.70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中占比6.0%。

中国平安凭借全球领先的科技,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技术助力业务降本增效,强化风控,优化体验,让金融更有竞争力,核心金融业务稳健增长。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713.45亿元,同比增长35.1%;新业务价值达722.94亿元,同比增长7.3%;推出面向百万代理人的AI面试等创新模式和工具,代理人队伍留存率大幅提升。产险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474.44亿元,同比增长14.6%;综合成本率96.0%,持续优于行业;“510城市极速现场查勘”服务进一步优化,2018年车险96.4%现场案件实现5-10分钟极速处理。银行零售战略转型效果显著,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占比53.0%,零售业务净利润占比69.0%;资产质量持续改善,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板块利润贡献大幅提升。公司通过五大生态圈赋能核心金融业务,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超过100个国内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和实施,涵盖智慧财政、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卫健、智慧海关、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司法、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治理等领域,惠及数亿市民。集团旗下多家创新科技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其中陆金所控股盈利表现靓丽,;金融壹账通已累计为3,289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国内银行590家、保险公司72家、其它非银金融机构2,627家);平安医保科技为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医保、商保管理服务,接入医院超过5,000家,“城市一账通”APP在全国69个城市上线;平安好医生为超2.65亿注册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高质量医疗和健康服务,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扎实推进"三村智慧扶贫工程",利用现代科技实践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已在全国9个省或自治区落地"三村工程",累计提供扶贫资金98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逾400所,培训村医5,702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391所,培训乡村教师4,819名。

中国平安表示,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第四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和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在确保金融主业稳健增长的基础上,贯彻“稳定增长、优化结构、防范风险、布局未来”的16字经营方针,强化“金融+生态”建设,继续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数据化经营和智能风险管理能力,持续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大型上市公司最权威的榜单,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榜单中,全球金融企业前三甲分别是伯克希尔·哈撒韦(12位)、EXOR集团(24位)、中国工商银行(26位)。除中国平安外,榜单中前30强的中国大陆企业还包括:中石化(2位)、中石油(4位)、国家电网(5位)、中国建筑(21位)、鸿海(23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