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天津赛菲工业园揭幕 “中国好空气”创新航母初现

天津在线讯:11月28日,天津赛菲空净产业园正式开园,并举办了盛大的揭幕仪式。园区占地2万亩,集研发、生产、加工、制造、销售、交易等业务为一体,是中国首个新风净化行业为核心的产业园区。

园区的建设与开放,引起了天津市政府,中国新风净化联盟、空气净化领域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和知名企业的广泛重视。历时三年、建设耗资数亿,这个巨型的产业园区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将会为新风净化行业带来怎样的未来愿景?

解读赛菲科技,数个“第一”成就跨越式发展

赛菲科技,前身是上海一家研发全类型空气品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品牌,自1994年新建立第一家工厂以来,始终专注于各类环保电器的研究与开发,品牌在20多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分别在研发、市场、技术能力取得了数项第一。

市场方面,赛菲是第一家走出国门的新风系统品牌,2016年,赛菲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建立合作,成功打入南美,欧洲市场;研发领域,赛菲已成为在新风净化领域专利积累最为丰富的中国企业,2017年,赛菲研发了第一台智能壁挂式新风净化机,将新风循环与空气净化技术成功融合,产品便携性、易用性荣获行业多项大奖。

赛菲总裁表示,此次赛菲天津新总部的落成,一方面是,上海园区的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发展的要求,亟需升级换代;另一方面是赛菲集合优势行业资源,打造产、学、研、销综合体的一次创新尝试。升级改造后,位于园区的1.5万平方米厂房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将在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产、学、研、销为一体 新风净化蓝图尽显

产、学、研、销,是赛菲为天津产业园定位的四个方向。也是赛菲中国好空气“新10年”的战略核心。

产:智慧工厂 制造标准接轨国际

走进赛菲园区,后端生产经营总部,与前端研发市场总部南北相望。2万平米的创新生产车间内,制造、装配、存储、物流等配套设施十分齐全。赛菲旗下明星产品“除醛之心”,“ibaby母婴空气净化器”,以及新风、柜式大型楼宇新风系统,都将集中在此完成一整套装配、测试、出厂的全过程。

配备了国际化的监测试验设备,每一台空气净化器,都将经过基本参数CADR值、累计净化量、容尘量、能效的设计取值;每一台新风净化机,新风量设计、风道设计等都将经过多次演算和模拟,确保每一台都达到海内外市场的出口标准。

学:学以致用高端人才的储备、培养

行业发展,必然要以人才储备为后盾。尤其是处于窗口期的新风净化行业,人才缺口大,过度依赖国外技术。为解决这一弊端,赛菲将建立空气净化产业人才培养体系,开展技术交流和行业培训,为产业快速发展输送复合型人才,入驻赛菲园区的企业,也将获得技能、管理、市场营销的多方位培训。

研:深度开发 聚合国内外空气净化科技资源

“重视自主设计,深化技术积淀”,赛菲天津园区开园后,将进一步聚合国内外空气净化科技资源。这是赛菲一直秉承的技术路线,也离不开赛菲多年的技术沉淀。

1994年赛菲工厂成立时,国内空气改善技术尚处于空白,赛菲大力从国外引进技术和人才,全力建设研发团队和基础设施。如今,赛菲拥有60余款自主研发的新风净化品类,涉及车载、家用、商用系列空气净化器,热回收新风净化机和中大型楼宇新风净化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全面涵盖产业的健康、环保、节能三个主要方向。

从2013年起,赛菲很早就开展了欧洲和中东市场的净化环保产业合作,自2013年起,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环能院、616所等中欧成熟科研机构进行技术合作。

未来,赛菲将凭借30多年的技术投入,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每月几乎多项专利技术孵化。

销:搭建平台 开展面向国际的新风技术成果交流

开幕仪式上,赛菲与新风净化联盟、国际中小企业联盟代表召开了深度交流会议,并表示将以园区为载体,一同探索新的企业合作机制与模式。赛菲园区将打破企业壁垒,邀请企业、政府和行业机构,一同搭建空气净化科技展示平台、展览平台,交流服务平台,加快空气净化成果转化。在未来10年内,赛菲园区将有望成为空气净化行业在华北大区的一大轴心。

赛菲天津全新园区,将于11月28日正式开放,成为新风净化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当国内不少空净品牌工厂,生产能力令人存疑,止步一般代工贴牌模式,畏惧实体制造成本时。赛菲这一举措,将带领新风净化进入产业、市场、技术的全面升级,新风净化能否取得跨越式成长,值得期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