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会计师认证强势来袭

目前,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一体化,对财务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通晓相关国际会计规则人才奇缺。中国培养高层次、国际型会计人才的工作已刻不容缓。财政部《关于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用5-10年时间,着力培养能够承担国际业务、符合行业国际化发展要求的高层次国际会计专业人才和会计师事务所管理人才。

根据财政部最新发布的《会计人才规划》中重点强调:

——高端引领,整体开发。以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工程为重要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带动会计人才队伍整体发展。统筹各类别、各层级会计人才资源开发,培育会计人才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参与管理的会计职业道德精神,实现会计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着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是指职业道德良好、专业素质优秀、执业经验丰富、谙熟国际规则,能够在国际会计审计市场执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和业务骨干。

——到2020年,会计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会计人才资源总量增长40%,较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到2020年,着力培养造就60000名大型企事业单位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2600名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100名具有国际水准的会计学术带头人等高端会计人才,建成一批会计人才高地,造就一支国际一流的会计人才队伍,力争高层次会计人才总量在新兴市场经济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为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着力培养一批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之际,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决定成立“IAAP中国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英国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als 简称 IAAP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肯特区丘吉尔广场,成立于1973年,是IAB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ookkeepers )英国国际簿记师公会的高级执业鉴定职能部门,代表IAB签发高级别的执业资格认证证书,IAAP\IAB的历史可追溯至1916年,分别在全球约60个国家开展高级学术活动并设立学习中心,各级证书会员超过15万,业已成为英国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金融与会计师高级专业认证培训机构之一,常年为英国以及全球金融、财务市场培养了大量的金融与会计专业人才,同时IAAP作为英国HND(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考试BTEC SQA )的官方合作机构(SQA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并引进的英国正规教育考试项目)现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公开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英国曼彻斯特波尔顿等诸多著名大学开设了IAAP专业学习中心。

IAAP\IAB的机构现任主席为英国工党领袖,影子内阁,国会议员,费边·汉密尔顿 Fabian Hamilton MP,Fabian长期负责英国工党有关欧盟外交、防务等事宜是英国工党资深党首,更为关键的是,IAB/IAAP注册于英国 Ofqual 即: 英国国家资格认证与考试监督管理办公室 Office of the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or,该机构负责对国家级资质认证机构提供权威背书(在此机构注册的还有ACCA\AIA等英国著名金融、会计师组织)这意味着获取IAAP授予的执业资格证书将被会被英国政府所承认,可对获取英国工作准证与移民提供加分作用。

除此之外,IAAP还被英国国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所认可,并成为(《 英联邦2007年国家反洗钱法案》)特约监管人,IAAP长期服务、监督活跃于世界反洗钱反金融犯罪领域。

IAAP 所颁发的证书适用于亚洲多个国家,以及英国、欧盟、北美、加勒比沿线各国、印度、南非和英联邦诸多国家,拥有很高知名度与认知度,是通往财务金融领域的优秀的国际化资格证书,每年 12 月的第一个周末定期在英国国会大厅举办授予资格证书的仪式。

【课程及课程优势】

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师资均由曾任职于外企五百强等机构的实战派专家学者授课。强大的师资能让学员实现‘知识、实务、资质’三重收获,使其从根本上适应企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的需要。

多元化的网络学习:网络双语课程,适应在职学习的要求,体验国际学术氛围,实现学业、事业的双丰收。

丰富的人脉资源:来自各行业的财税金融等高管人员及政府官员通过学习所建立起来的同学、师生情谊是学员的长久资源和宝贵财富。可加入已成熟的中国同学会。证书持有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经理、CFO、CEO。

全球视野:本课程设置高度涵盖了世界最前沿的知识,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收效显著;

针对性强:课程设置专注于将国际先进的管理思想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使学员能够将东西方管理思想融会贯通;

注重实战:课程设置以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为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方便学员以致用;国际化教师队伍:我们的核心教师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ICSA课程时间及方式】

网络课程学习时间为统考前30天到考试前1天,网络课程开放学习期限内不限定学习时间和次数,ICSA网络课程在IAAP中国管理中心网站进行学习。学员考试申请资料经审核无误并缴纳培训认证费用,由IAAP中国管理中心为学员办理网络课程注册,注册完成后的用户名和密码交付学员,按照网络课程开放学习时间登录进行学习。

具体资讯请登录英国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中国管理中心网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