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公司业务条线开展抗击疫情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在分行党委的积极带领下,公司业务条线全面了解企业客户金融需求,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方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持续性金融服务。

成立专项应急处理小组

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公司业务条线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型肺炎金融服务工作应急处理和保障小组,实行首问负责制,重点业务责任到人。公司业务条线各推动部门与分行相关部门、一线业务部门保持实时沟通,与总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做好最新政策解读和传达,全力做好协调配合。

响应号召支援防疫相关企业

在分行领导的安排部署下,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公司业务条线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号召,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合理融资需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国计民生实体企业的经营周转。密切关注相关企业对外付汇的采购需求,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随到随办、优先办理,防疫救灾财政资金划转、各类政府机构和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线上线下双线并举持续服务

在抗击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公司业务条线本着“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原则,采用“现场办公+远程办公”的方式,保证业务不间断。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做好对企业客户金融服务的支持,积极鼓励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公司业务条线全体员工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发布各类服务渠道使用方法,倡导“手机网银更加方便,如无必要少去网点”,引导企业客户多使用企业网银、对公手机银行、企业微服务等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及时处理对公网银转账限额调整申请及跨行汇款手续费减免申请,引导客户及一线员工使用网络融资平台、电票系统等线上工具开展转账及票据类业务,确保在复杂业务发生时快速高效解决。对于到期的存款业务,引导客户通过企业网银等线上渠道继续购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采取最严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