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回访时效快至3分钟,平安人寿打造AI视频回访新模式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平安人寿积极响应,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通过科技赋能打造AI智能回访模式,创新推出AI视频机器人回访(以下简称“AI视频回访”),试点期间回访时效最低仅需3分钟,大幅提升沟通效率,保障客户充分了解回访内容和保单权益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便捷、安心的服务体验。

平安人寿AI视频回访采用多模态合成机器人回访模式,率先应用在新契约回访中,新单客户签收回执后,可根据时间安排登陆平安金管家APP自主发起视频回访。该模式通过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和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可实现拟人语音播报、拟人实时对话、7x24小时在线自助和保单信息即时调阅,为客户带来“真人服务”的临场体验。

7x24小时在线自助,保单回访更便捷

传统回访服务,是由公司主动联系客户实现,难免对客户带来打扰或其他不便。而通过AI视频保单回访服务,客户只需在金管家APP上完成保单签收,即可实时主动进入“保单回访”环节,根据自身需要随时接受回访。在自助办理过程中,智能客服机器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多模态融合框架,可深度理解对话内容,解决特定业务场景下的客户疑问,促使回访顺利完成,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严格核实客户身份,客户信息更安全

AI视频回访依托平安人寿自有APP平台金管家平台进行人脸识别、电子签名,严格核实客户身份,确保客户信息安全。回访内容由智能客服机器人通过语音、滚动字幕逐条播报,逐一确认,便于客户认真阅读和了解。回访过程中,如客户对回访内容有疑义或作出否定回答的,AI视频机器人将准确记录问题并安排专人及时处理。

可视化服务,保单信息即时调阅

AI视频回访还提供“保单信息即时调阅”功能,客户若有不清楚的内容,可实时调阅投保材料、保单条款等,帮助客户及时了解、准确确认保单权益。问答互动结束后,AI视频回访页面将汇总展示回访内容,客户可逐一核对,并电子签名确认。

电子化回访的简单便捷也获得客户赞誉。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的客户张先生,主动走在抗疫一线,每天都在村口给村民测量体温、排查往来行人,连接电话的闲暇时间都没有。前不久,他在佛山平安人寿投保的一份保单,恰好在此期间要进行回访。考虑到目前客户忙碌的状态,平安代理人小刘立即向张先生推荐了平安人寿 “AI视频回访”功能。经过代理人小刘的简单讲解,张先生几分钟便完成了新契约回访。虽然以前并没有接触过这种回访方式,但是张先生对于这种声文并茂、一问一答的形式轻松便能驾驭,对该服务赞不绝口。

据介绍,目前AI视频回访已在内蒙古、北京、湖北、辽宁、佛山、甘肃等地区试点,便捷的操作体验和严格的品质管理,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回访时效由5天降至最低3分钟,保障客户充分了解回访内容和保单权益,为客户带来安心便捷的服务体验。

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AI视频回访等电子化回访手段有利于减少线下聚集和面对面接触,将更好地保障客户的健康安全。下一步,平安人寿将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的要求,逐步扩大AI视频回访模式的业务范围和覆盖范围,并不断改善消费者回访体验,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品质,切实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