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对抗疫药企融资提供绿色通道支持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把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按照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通知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总、分行领导在多次工作会议上着重强调对“抗疫”企业支持作为疫情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建立了业务审批快速响应机制,开通总分行一体化的专项“绿色审批通道”,针对疫情核心企业实行“优先受理、高效审批”。通过资料电子化、远程面签调查、外部数据验证等方式简化审查流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现场环节。

2月上旬,正值疫情抗争的关键阶段,分行得知下属机构长期跟踪的一家上市药企有融资周转需求,该企业作为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核心企业为疫区专供抗疫药品。得到这一讯息后,分行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召集相关机构、部门与核心企业财务部门线上沟通业务需求,掌握客户需求的同时马不停蹄进行工作部署,确定分支机构联动线上支持受理方案,当天做好开通专项“绿色审批通道”的准备工作。该客户的控股股东属于集团异地客户,正常授信上报前需进行集团授信额度准入流程,按照正常业务流程涉及异地授信额度的客户还需要跨地双向审批受理,这原本至少要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为了争取抗疫时间,为一线医护患者争分夺秒。分行主管公司业务和主管授信审批业务的行领导亲自挂帅协同总行和异地分行相关负责人,仅用3天时间走完了异地占用集团授信额度、分行初审过会、业务资料系统提交、补充业务资料等原先需要至少两到三周才能走完的线下流程。业务提交总行后,总分联动发挥效能,全部采用电子化资料审批、远程客户调查、外部数据验证等方式。最终获批信用担保方式授信额度2亿元。

该笔授信是在总行大力支持疫情相关核心企业“授信绿色通道”政策背景下的一个缩影,依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业务流程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民生银行的高效、专业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为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核心经营理念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民生银行也将保持“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初心,本着疫情不止、支持不停的原则,全力支持抗疫工作,为疫情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