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凝心聚力抗疫情 携手前行担使命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民生银行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疫情期间,本着“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的战略定位,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总分行相关政策的引领下,进一步践行落实“有勇有谋,转危为机”行动计划,开展客户关怀行动。公司业务部周瑞作为天津分行的一名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工作,为战略民企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一、主动出击,加大客户关怀力度

此次疫情波及面较大,给战略民企客群带来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作为天津本地员工,周瑞主动担当,于2月3日迅速投入到分行现场值班工作中。当天召集为战略客户服务的“五位一体”团队,召开了7户总分行级战略客户的线上会议,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复工情况,关注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企业资金状况,关注企业现阶段最核心的经营痛点。围绕疫情期间客户面临的流动性压力,量身制定可行性的综合服务方案。

二、正视困难,满足企业线上化产品需求

疫情期间,多地采取了延期复工及严密的人口流动措施,为企业到银行办理业务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部分企业都存在线上化服务需求,以降低人工接触机会。在此期间,天津分行梳理出能够满足企业各种需求的线上化产品。产品经理周瑞联合客户经理,多次与客户召开线上会议,对于客户提出的需求进行逐个梳理,提出分批次逐步满足客户全部需求的金融服务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三、协同作战,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

受本次疫情影响,部分医药制造类企业为疫区供应大批量应急药物,存在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紧急采购资金需求。如分行重点客户某药业公司为疫区供应特殊药品,存在3亿元专项融资需求。但受制于集团授信额度问题,上报授信受阻。特殊时期,急事急办,产品经理周瑞协调总行、异地分行,为客户寻求解决方案。最终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审批,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危难之时,一路相伴”。民生银行多措并举,雪中送炭,守望相助,切实做到了“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表示,疫情期间,将会利用好线上金融服务的机会,积极与客户沟通,深挖客户需求,不断提升客户综合服务质量,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出全部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