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全面复课在即 爱学习助力华北东北教培机构制胜暑期招生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华北和东北地区陆续迎来复学复课。据悉,京津冀小学四年级至高三将于6月逐步完成返校复课;内蒙古初高中、小学高年级段学生已陆续回归课堂;东三省中,除吉林外,辽宁省小学四年级至高三已经复课,黑龙江省高三也有望在五月下旬实现复课。

在华北和东北地区K12机构重启复课之际,5月19日,爱学习 “万校同行,云上共生”2020年全国云巡展在北京举行,这也是继成都、杭州、长沙、南京之后的第五站。本次巡展,爱学习携旗下全新升级的多款教学产品亮相,为教培机构提供全新升级的暑期招生续课解决方案,助力机构打好暑期翻身仗。

真正的OMO=80%的线下优质内容和服务+5个在线化

教培机构线下复课时间渐趋明朗,机构校长们在积极部署开课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境况:经历了全民免费网课的学员及家长,对优质网课的整体认知和对线下辅导服务的需求相比疫情之前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变;疫情尚未结束,不少担心学员安危的家长仍倾向于在家上课;部分学校将占用课外时间补课,也迫使机构选择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应对学员被压缩的休息时间。

综上种种变化因素要求机构校长们必须做出调整,制定比往年更加灵活的暑期教学方案,并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服务。这意味着线上或线下单一场景的教学模式均无法满足复杂的招生环境,能够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的OMO模式仍然是助力机构复课、招生的最优选。

时至今日,OMO模式已成为行业转型共识,也被认为是教培行业的大势所趋和终极形态。正因如此,疫情期间催生了一大批OMO产品的扎堆面市。然而,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OMO“跟风”产品既缺乏名师打造的优质课程内容、AI+大数据等底层技术的支撑,又无法为机构提供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和营销能力,难以经受现实考验。

爱学习副总裁李川指出,教育的本质是内容+服务,真正的OMO教育产品是80%线下高品质教学服务+5个在线化,即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管理在线化、营销在线化,以此完成“线上内容+线下服务”的闭环,充分融合爱学习线上和机构线下的优势,增强用户粘性,提升获客率和留存率,提高机构的竞争力和渗透力。

开启OMO2.0模式:多样化教培产品助力机构打赢暑期招生战

今年暑假,面对更加严峻的生源大战、动荡多变的疫情及需求复杂的学员家长,对于广大线下培训机构而言,快速转型OMO,提供多样灵活的教学方案,最好的方式只能是借助第三方平台。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OMO探索的实践者,爱学习2016年首次向行业开放双师资源,在过去4年间投入了巨大资金、人力和物力,研发出双师课堂、AI好课、3阶课等广受行业认可的OMO落地产品,在疫情期间又快速推出了适合疫情特殊场景的在线双师和在线小班课。

针对2020暑期招生,本次巡展,爱学习携全新升级的OMO教学产品亮相,用3阶课2.0、超级课件2.0、AI精品课等产品矩阵,助力机构打造多场景化复课解决方案,打赢暑期招生战,为秋冬蓄力。

被誉为“OMO落地神器”的3阶课,本次升级主要体现在3大方面,一是内容升级,解决学生不爱看,看不完的问题,提升学员学习兴趣;二是课后作业升级,新增错题报告,支持完形填空等多题型;三是包装升级,主题风格多样,学生爱不释手。

超级课件2.0版本的两大亮点是吸附式视频和记忆螺旋设计。经过反复打磨最优讲法,增加趣味和互动频次,吸附式视频能够最大程度吸引学生注意力,再结合根据记忆模型设计的视频效果,让学生一看既懂,学会记牢。超级课件将本地教学服务优势与北京名师线上讲解知识点无缝结合,帮助机构节省名师成本,也满足家长对优质课程内容的渴求。

针对入口年级招生季,为了帮助机构在成本可控的基础上实现新生源高转化,爱学习重金打造了入口年级引流课——AI精品课。依靠绿幕合成技术与AI技术共同完成,一段5分钟的视频至少拍摄60分钟素材,更有动画师、特效师后期逐帧调整合成动画。1分钟视频需动画师调整1440帧画面。AI精品课和爱学习双师系列产品双师课堂、AI好课形成合力,帮助机构锁定清北名师在线教学优势,轻松实现暑期灵活排课、自由组课。凭借爱学习在AI技术的深入研发,升级后的产品在课程互动性和趣味性上更进一筹,帮助机构零压力完成个性化教学,极大提高优质教育内容的效率发挥,降低机构成本,高效抢占暑期招生、续班窗口期。

参会校长王少鹏表示,今年机构的课程基本上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现有的在线生源数量已经超过了寒假在疫情之前的总体成员数量,“之所以疫情期间能够反应的比别人快一些,是因为一直跟着爱学习的节奏引入了OMO。”疫情加速了我们使用线上授课的方式,也正是因为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早地做了准备,王校长才有了在疫情期间反应的迅速和主动,此外,王校长坦言:“疫情是线下机构补齐短板的天赐良机,当OMO已成大势所趋之时,抓住它就是我们当下要做的。”

据了解,爱学习双师课堂现已与2000+机构合作了5000+间教室,同期服务30万学员,并创造出5000多位辅导老师这一新岗位。2019年4月18日推出的OMO创新产品“3阶课”,将线下教学效果与线上教学数据相融合,现已覆盖6000+机构,同期学员达到200+万。2019年秋问世的AI好课,利用AI技术稳定输出优质线上教学内容,同时帮助机构降本增效,目前已覆盖80%双师课堂学科内容,2500+间教室可随时接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