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银行> 正文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结对帮扶困难村的号召,与天津市工商联合会结对参与了天津市2017-2020年度贫困村帮扶工作,对口帮扶了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镇八间房村与南靳庄村,用实际行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自开展帮扶以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尽职履责,强化协调配合,与市工商联紧密联动,着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强村富民、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有效智力支撑、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维护农村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先后于2017-2019年度逐年捐款,累计捐赠100万元款项(其中,2017年捐款40万元,2018年捐款30万元,2019年捐款30万元)。同时,分行多次与市工商联共同前往村内调研走访,掌握帮扶村的基层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基本情况,谋划助推扶贫工作如期落实。

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帮扶下,八间房村与南靳庄村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物质文化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2018年11月,帮助村内特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提升了特困户的生活质量;2018年11月,帮助南靳庄村进行内涝治理,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2019年6月,为八间房村与南靳庄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改造,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1月,为八间房村道路进行维修,便利了村民的日常出行。截至目前,两家贫困村完成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改造、上下水管网建设等生活环境改造,开展了招商引资、村民收入统计、低收入户重新认定等工作,并正在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硬件建设,逐步向“美丽乡村”标准迈进。

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帮扶下,困难村发生了新变化、展现了新面貌,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普遍称赞和广泛好评。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牢记“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将帮扶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津沽大地灿烂盛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