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银行> 正文

浦发天津分行落地首单跨境电商收款业务

为更好地支持服务外贸企业、支持实体经济,7月14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本地某跨境电商企业成功收妥亚马逊北美店铺的销售回款1373.38美元,顺利落地分行首单跨境电商收款业务。本次业务相较以往第三方机构的收款,速度提升3-5个工作日,手续费更低,汇率更透明,让客户切实体验到了安全可靠的银行级清算。

近年来,跨境电商业务作为中国外贸的新业态,发展迅猛。受疫情影响,很多外贸企业在向跨境电商的转型中面临收款手续繁琐、资金回收慢、手续费高、汇率波动大等困难。如何发挥金融的作用帮助外贸企业、尤其是外贸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是摆在金融机构面前的新课题。

今年6月,浦发银行在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小微企业提供秒级注册、快速收款、在线结汇等服务,为跨境电商卖家打造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为解决跨境电商卖家在收结汇过程中的难点,浦发银行创新推出全球收结汇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自动收款。

该项服务具有五大特色。一是速度快,“秒级”注册,系统自动审核并发放收款账号;极速收款,帮助跨境电商加速回款,减少资金占用。二是价格好,收款手续费大幅低于市场水平,无额外收费;结汇采用官网实时汇率,公开透明。三是安心收,业务全程通过银行清算网络进行处理,安全有保障。四是灵活取,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结汇时点,同时为客户提供了外汇避险服务。五是服务全,该服务7*24小时全天候运行,提供全网络、全流程服务。

面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浦发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发力跨境电商金融业务,纾困外贸企业,助推经济回暖,为外贸型企业提供安全、阳光、快捷的一站式跨境电商收款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