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建二局装饰公司走进天津项目 为百名工友送清凉

进入8月,天津多日持续的高温多雨天气,让人时刻想待在空调房里。但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为城市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8月6日,中建二局装饰公司以“礼赞劳动美 铸魂攻坚人”为主题,走进天津塘沽湾上海道小学项目,为百名工友开展“心系一线 温暖慰问”三送活动。

凉茶、西瓜、藿香正气水……当工友王大姐收到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发放的防暑降温慰问品后,高兴地合不拢嘴。“虽然我刚来项目2个月,但我干过的工地不下10个,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多、这么齐全的防暑慰问品,能感受到项目真的把我们当做家人一样照顾。”王大姐告诉记者。夏季送清凉活动,作为中建二局装饰公司传播企业文化、拉进企业与工友关系的重要活动,多年来,不管项目在全国哪个角落,每到三伏天气,中建二局装饰公司都会由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基层,为项目一线建设者带去各种防暑降温物品。“仅最近5年,我们投入送清凉活动就达10余万元,付出的人力精力更不计其数,但这份付出我们觉得值,我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让职工工友感受到我们企业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而不流于形式。”装饰公司工会主席王富江表示。

天津塘沽湾上海道小学项目,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总建设面积23618平方米,项目部主要负责教学楼内装修施工,目前施工正在进行吊顶、灯具、地砖安装工序。活动当天,虽然距离活动开始仅不足1个小时,但工友们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工具,仍坚持在各自岗位努力奋战。此时,天津最高气温达到38℃,但由于气压低且伴随着绵绵细雨,让人稍微一动就有气喘的感觉。尤其在施工场区内,记者看到,项目外立面幕墙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内部地面混凝土浇筑,但由于封闭的施工现场内潮湿空气混合上混凝土散发出的热量,让现场室温直接飙升至36℃。

在施工现场,记者刚进入现场不足10分钟,身上的汗衫就已全部湿透。此时再看施工人员,由于主体结构还未安装电梯,所以像涂料、地板、点灯管线,全部需要施工人员提前放置在走页面,用人工搬上4层楼。“我们每天都要搬运材料上下60多趟,一般一个上午,衣服就能拧出一斤水。”工友张师傅告诉记者。

“这次我们还专们为高温工区,采购了10台电风扇,同时在每层工区设置保温桶,每天为工友提供不间断绿豆汤。”项目经理吕儒博告诉记者,受今年疫情和高温影响,在夏季到来前,项目部对所有工友宿舍空调都进行了统一检查,针对个别制冷不达标、出风量不足等有问题空调,全部进行淘汰更换,确保为工友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此外,项目部还提前与属地医院进行沟通,邀请专业人员到项目现场对工友进行防暑培训,同时在现场建立应急急救站,方便工友随时领取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各类防暑药品。

“送文化”作为本次三送活动重要一项,中建二局装饰公司特别为工友准备了近百本各类图书,内容涉及建筑施工、历史小说、诗歌散文等多个门类。据**介绍,本次赠书还特别为员工订购了新冠疫情防控手册,指导工友日常应该如何防范,从而提升自身防护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项目部还成立了“青年攻坚突击队”和为“行为安全之星”、“安全劳务班组”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新成立的“青年攻坚突击队”共计10人,平均年龄在26岁。年仅22岁的队员范旭阳,是今年项目新招的应届毕业生,作为突击队中最年轻的队员,目前主要负责现场施工数据统计工作,范旭阳告诉记者:“虽然我刚刚毕业,对项目还不了解,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向老员工多学习,发挥年轻人的激情去做好这个工程。”

最后,项目员工带领工友共同签署“筑安全、保履约、攻坚有我”承诺书。据装饰公司直营事业部经理黄巢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从管理、资源、劳动力、资金等各方面加强管理,在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完美履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