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渤海银行:推出线上贷款 让科技赋能小微

2020年伊始,一场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与影响。作为实体经济中数量最庞大、最具活力的小微企业因整体抵御风险能力偏弱而面临最为艰巨的挑战。渤海银行作为一家长期关注小微企业成长、大力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疫情关键时刻积极行动,基于宏观政策指导即时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并适时推出针对小微企业在线审批,随借随还的线上贷款产品。充分发挥出金融服务实体的经济职能,为特殊时期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如何运用科技力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成为取得“疫后经济恢复战”胜利的关键点。据了解,渤海银行推出了线上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充分运用了金融科技力量,以企业工商、税务、财务等信息为核心,通过大数据风控在线审批,具有“无抵押、线上申请、审批、放款,随借随还,方便使用”等特点。申贷、用贷、还贷全流程线上操作,减少企业和银行的直接对接。也可通过微信、手机银行为有融资需求的客户提供预授信,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贷款额度测算。在大大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的同时,还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所导致的“融资难”问题。

渤海银行自成立以来,便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以科技驱动实现精益化金融服务新模式,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从机构设置到产品配套研发,渤海银行将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作为业务重心之一,并借助金融科技手段优化流程、丰富产品,把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资本之“渴”。

渤海银行紧抓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的机遇,陆续推出了“渤业贷”等一系列助力小微企业的产品。初步完成以制度保障、创新机制、流程管理、产品组合为依托的普惠金融平台生态体系建设,让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得到了稳定的保障。

渤海银行紧抓金融科技转型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对于因疫情防控导致企业复工延后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各类企业,渤海银行先进行主动排查筛选、厘清受疫情影响程度,采取“一户一策”的差异化措施。经核实确认后,主动帮助客户采取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降低贷款利率、增加信用短期贷款或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确保无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对于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同时,渤海银行明确了对于小微贷款、个人贷款疫情期间延期还款的办理流程。就小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付息,导致贷款逾期产生罚息的情况,放宽系列规章制度,让客户资金链持续周转起来。

接下来,渤海银行将持续拓展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将科技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加速器”,提高审批效率与风险管理水平,从优质服务、创新产品、加速审批等各环节入手,实现实体经济服务的提质增效。也将勇挑普惠金融的担当使命,持之以恒、服务小微,增强小微企业信心、实现小微复工复产梦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