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恒大稳健经营再获力挺 1257亿战投已转为普通股

恒大地产备受关注的1300亿战投的处置问题尘埃落定。11月22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在1300亿战投中,1257亿战投已签订协议转为普通股,剩余43亿战投已由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至此,恒大1300亿战投的去留,算是彻底翻了篇。

微信图片_20201122191707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在9月末已经完成了863亿战投转普通股,此次公告则新明确了再有394亿战投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200亿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100亿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94亿权益由深业集团及其他原战略投资者继续持有。

这意味着,恒大不仅彻底消除了外界担忧的战投赎回压力,更得到了重量级国企力挺。据悉,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是深圳市大型国有企业,专注于公共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广州市城投投资则是广州市大型国企,专注于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两家实力雄厚的国有资本,除了斥资入股,未来还可能与恒大展开更深一步的合作,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01122181058

专业人士分析,恒大此次彻底化解1300亿战投问题,反映了战略投资者们充分分享到了恒大多年来的发展红利,希望长期合作。这是恒大稳健经营所带来的强大市场信心。

今年以来,恒大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企业发展新战略的指引下,实现了企业的稳健发展,尤其在销售端与去杠杆两方面表现突出。

恒大在销售端表现出了强劲实力,在疫情时期开启的“线上卖房”营销创举,已成为利好长远的业绩利器。今年1-10月份,恒大实现了6325.9亿销售额、5307.4亿销售回款,均超过去年全年数据。

同时,恒大在降负债方面也交出了高分答卷。不仅通过销售高增长增厚现金流,还通过配股引资、提前还债、优质资产分拆上市等方式推动负债率进一步下降,取得远超外界预期的去杠杆效果。

随着1300亿战投隐忧的彻底解决,以及实力国企的相继入场,恒大在房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将呈现愈发明显的稳健发展态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