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学者岳晓光当选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格鲁吉亚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日,经过一天的大会议程,中国学者、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会士、巴基斯坦工程院院士岳晓光获得多数票通过,于当天晚上收到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院长Paata J. Kervalishvli院士的贺信,恭喜他当选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部外籍院士。

在此之前,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的外籍院士有3位,分别是:希腊国家科学院大气物理与气候学研究中心主任 Zerefos Christos 院士(希腊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等八院院士),希腊雅典大学前校长 Asimakopoulos Demosthenis 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中心主任 Makarov Volodymyr 教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

接到岳晓光的好消息之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KostasGouliamos院士,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主席、英国牛津大学JamesCrabbe院士,巴基斯坦萨法大学副校长、巴基斯坦工程院创院院士Afzal Haque教授,格鲁吉亚工程院副院长Mamuka Matsaberidze院士等学者纷纷表示祝贺。

图1岳晓光照片

岳晓光简介

岳晓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巴基斯坦工程院院士,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会士,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助理,泰国国王理工大学国际管理学院顾问,罗马尼亚罗美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商业科学与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意大利卡坦扎罗大学医学院联合研究员,埃及爱因沙姆斯大学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实验室顾问,德国法兰克福CTI国际顾问,南非国家科学基金评委。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风险管理、安全工程、通识教育等方面教学研究工作。

参与到泰国、意大利等国授课,指导数位中国籍博士留学生;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目前联合负责一项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约86万人民币);与美洲、欧洲、亚洲、非洲、澳洲等50余个国家学者进行合作研究。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委员,多个国际期刊主编、编委、客座编辑、审稿人。

他合作创立的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是知名的学术组织。IETI核心成员包括:6位诺奖得主、2位图灵奖得主、1位菲尔兹奖得主、2位沃尔夫奖得主、100余位院士、30余位ACM/IEEE Fellow等。IETI的理工科会刊《人类功效学与安全》被世界人类工程学学会、欧洲人类工程学学会联合会等推荐。IETI的经管类会刊《金融与风险管理》被ESCI(WOS)、ABDC等国际主流数据库收录。

在成果转化方面,他的团队专注于大数据及智能计算应用,构建经营数据分析、企业洞察、品牌推广、危机预警、媒体监测、战略规划等服务内容,打造集经营数据可视化、舆情数据等一体化的智慧数据服务平台,优化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智能运营管理能力。

图2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院长Paata J. Kervalishvili院士照片

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简介

格鲁吉亚自然科学院(Georg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简称GANS)成立于1994年,由格鲁吉亚两所久负盛名的大学:格鲁吉亚理工大学、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大学的学者发起,由于GANS每2年增选一次院士,目前只有80多位院士(含外籍院士)。

现任院长为出生于1949年的资深物理科学家、格鲁吉亚前总统助理、格鲁吉亚理工大学Paata J. Kervalishvili院士,是美国、欧洲、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地院士。Paata于1979年获得苏联工学博士,1989年获得苏联国家教授头衔,与多个国家学者及组织(包括世界银行、欧盟等)开展了学术合作,发表了450篇学术论文、书籍(章节)、专利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