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新手炒股入门:结构性行情开始松动,基金调仓换股成趋势!

1月12日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当天上证指数成功站在3600点之上!在此之前,最近的一次则是2015年12月。时隔五年之久,大盘再一次屹立在3600点之上,在确凿的牛市指数之下,却又是七成个股下跌的不争事实,在这一波上涨的大势之中,大多数股民并未感受到暖流的袭来……有兴趣的股民可以加V:mko0792,免费索取龙头股名单.

 

截止到1月15日的收盘时,已经有3056只个股呈下跌之势,一个近七成的占比,在指数走牛的同时,却也提醒着投资者谨慎而行,更有甚者,在短短的七八个交易日内,还有十余只个股的跌幅超过30%,其中最大跌幅直接达到55%。

在远大机构的数据观察中,开年首周的上涨的主要为大市值个股、机构抱团股,而那些小市值个股多半是下跌,一度有股民朋友抱怨是“光涨指数,不涨个股”。自从本周交易开始之后,一些机构抱团股也开始出现松动之势,从白酒板块的全线沦陷,到曾经爆涨三倍之多的酒鬼酒,直接以跌停位封死,洋河股份更是从高点下跌20%。

除此之外,还有前期几度热门的锂电、军工、光伏等抱团股,均是出现一种集体下挫的走势。对此,远大机构指出,目前的机构抱团迹象出现松动,在大幅度调整的同时,更是结构性行情的松动,再考虑此类股票早已经消化掉前期盈利,而眼下的高估值需要超预期业绩来支撑,所以一些抱团股极有可能出现高波动风险,有兴趣的股民朋友可加V:mko0792免费索取相关股票,提前做好调仓准备。

在这种结构性行情松动之际,明星基金也开始频频调仓操作,不少早期曾遭低估的蓝筹股成为换股首选,正是基于这种提前预判的专业操作,从而使得在机构抱团股大跌的行情中,依旧有不少明星基金所管理的产品净值呈稳定增长势头,这也意味着基金经理换股调仓提前一步进行,当初他们便看出“抱团”现象,终会有冰雪消融的那一天!

事实上,不少投资者对明星基金换股操作持关注态度,有兴趣的股民朋友可加V:mko0792通过此文章添加免费领取内部指标一套,这些低估的蓝筹股你也能一目了然。考虑到短期抱团仅是松动,并未彻底瓦解,而且市场龙头行情已经脱离预期,正在走向交易维度之下,使得行情的广度与深度表现复杂,远大机构认为,短期内泡沫依旧持续,至少春节前不会出现的拐点,但此泡沫终会消散,或许就在五、六月份的时候。

本周大盘依旧保持着连续九天突破一万亿的记录,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仅为一般,而且市场风格明显有转换迹象,在基金调仓换股的大趋势下,一些优质小盘股表现极佳,原因恰恰是前期一些低估值的权重蓝筹股,因其存在估值修复空间而成为强势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